当前位置:

徐一璠仍是中国金花重夺大满贯最大希望

来源:体坛+ 编辑:朱曙光 2020-09-14 13: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报道 徐一璠的个人第二次大满贯决赛之旅,很遗憾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在2020年美网女双决赛中,她和美国选手梅里查尔搭档,输给了时隔8年重返大满贯决赛的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比分是两个4比6。看来心中的那个大满贯冠军之梦,徐一璠还需要再耐心等待。

在去年年终总决赛之后,徐一璠决定和老搭档、加拿大选手达布洛斯基分道扬镳。其实这些年两人的成绩还算稳定,常年是排名前十的组合,不但多次进入年终总决赛,而且去年还一起打入了温网女双决赛,不过这对组合却总给人一种不温不火的感觉,稳定有余而爆发力不足,总是欠缺临门一脚的功夫,在和最顶尖组合的对抗中尤为明显,似乎在组合中两人都没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

所以,分开或许是寻求突破的一个必要选择。来到2020新赛季,徐一璠开始和美国选手梅里查尔固定搭档参加比赛,两人在合作的第二个比赛中阿德莱德站就成功夺冠,决赛中击败了自己的老搭档达布洛斯基和她的新搭档,看起来新组合的效果确实是立竿见影。不过在澳网意外首轮出局后,两人似乎遇到了一些瓶颈,中东之行成绩都不太理想,紧接着又遇到了长达5个月的赛事停摆期。

赛事重启之后,两人在合作参加的第一个比赛——辛辛那提超五赛中就重新焕发光彩,连赢4场一举杀入本赛季第二个决赛,不过最终还是输给了去年总决赛的入围组合舒尔茨和佩斯克。紧接着在美网中,两人以三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在头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和巴博斯因为防疫要求被迫退赛,以及2号种子、卫冕冠军萨巴伦卡和梅尔滕斯止步8强后,作为四强中仅有的种子,两人毫无疑问成为了夺冠最大热门。

半决赛中,徐一璠和梅里查尔苦战三盘击败了一对美国组合,决赛中对阵的是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此前正是她俩淘汰了头号种子,所以尽管是非种子,但实力和状态都不容小觑,再加上兹沃娜列娃本就是前美网女双冠军和女单亚军,在大赛经验上其实远超徐一璠和梅里查尔,从最终结果的微弱差距来看,徐一璠组合也确实是输在了关键时刻的机会把握上。

继去年温网之后再度与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对徐一璠来说固然是非常遗憾的,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仅仅是她和新搭档一起参加的第二个大满贯,再加上两人今年已经是第3次打入决赛,足以看出这对组合确实是潜力无穷,徐一璠应该对自己更加有信心才对。

比起王蔷、郑赛赛和张帅的单打,以及张帅的“佛系”双打,目前看来,在双打中越来越稳定、距离顶尖组合只有一步之遥的徐一璠,依然是中国金花重夺大满贯的最大希望。

来源:体坛+

编辑:朱曙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