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羽超联赛半决赛落幕 青岛仁洲瑞昌碧源将争冠军

来源:体坛+ 编辑:朱曙光 2020-09-14 11: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报道 9月13日晚间,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常规赛阶段分列前两名的青岛仁洲、瑞昌碧源分别战胜厦门特房和湖南华莱,他们将在14日晚间的决赛中向本赛季总冠军发起冲击。

11日,羽超联赛结束常规赛最后一轮争夺,青岛仁洲、瑞昌碧源、湖南华莱与厦门特房四支俱乐部位列积分榜前4,按照今年羽超联赛规则,常规赛前4名并不能够直接获得季后赛参赛资格,常规赛前6的队伍中,谁的体能测试获得前4,才能晋级四强。

体能测试早在羽超联赛开赛之前就已经进行,不过结果直到11日才揭晓,最终,也恰恰是常规赛积分排名前4的队伍获得体测成绩前4名,因此,他们顺利晋级到13日的半决赛争夺。根据抽签,常规赛头名青岛仁洲对阵排在第4的厦门特房,常规赛的二三位瑞昌碧源和湖南华莱成为各自对手

在13日中午率先举行的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中,早已展露冠军相的青岛仁洲尽遣世界冠军登场,厦门特房却雪藏了谌龙、韩悦等主力阵容,说明厦门对这场比赛已经不抱期望。最终,青岛仁洲凭借郑思维/黄东萍,陈雨菲,贾一凡/杜玥的三个3比0完胜对方,向总冠军又迈进了一步。

对于这场半决赛,青岛仁洲的国家队主力也感受到了不同于常规赛的紧张氛围,和黄东萍以“奇兵”姿态配对出战的郑思维表示:“今天比赛一上来就很像打国家队团体赛的感觉。”黄东萍也觉得“比赛开始是有点紧张的,很像国际公开赛。”

最终和杜玥一起帮助队伍锁定胜局的贾一凡认为,虽然这场比赛是志在必得,但也的确是完全做好了准备:“羽超打了两周多时间,就像我们去打国际比赛,到了第二周状态也会下滑,所以会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在贾一凡看来,羽超可圈可点的地方就在于终于感受到了紧张的氛围和大赛的气氛。

009.png

在青岛仁洲顺利胜出后,晚间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双方实力较为接近,尽管湖南华莱在首盘混双派出何济霆/魏雅欣击败任翔宇/黄雅琼先收获一分,但瑞昌碧源随后凭借何冰娇、陈清晨/郑雨和李诗沣的三场胜利,实现3比1的逆转获胜,成功晋级决赛。

能够帮助队伍锁定胜局,小将李诗沣觉很开心:“其实直播还有观众都给了自己无形的压力,但我知道大家都对我有期望,自己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打得也比较兴奋有激情。”对于决赛,李诗沣表示:“会尽自己努力打好男单这一分。”

14日中午,厦门特房将与湖南华莱争夺本赛季的羽超季军;晚间,冠军归属将在青岛仁洲与瑞昌碧源之间产生。

来源:体坛+

编辑:朱曙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