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比的社交媒体更新:发表小说遗作 系体育魔幻故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4-01 10: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792.jpg

已故NBA巨星科比的Ins发布新内容,宣布发布小说遗作。图/网络截图

澎湃新闻 报道

科比的社交媒体账号突然更新了。

北京时间4月1日,因直升机事故去世的科比的Ins账号更新了内容:“欢迎回到Dren(科比的小说《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里的一个地方)!我们希望你们都准备好了迎接西底美洲獾的又一个魔幻篮球赛季!”

随后,科比妻子瓦妮莎随后也更新了动态,发布了相同的内容。

795.jpg

科比曾为新书拍摄宣传照。图/科比Ins

“把我的篮球生涯分享出去”

2018年3月,科比的首部小说《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The Wizenard Series: Training Camp)在全美正式发售,用科比自己的话说,“我不在意这套小说取得怎样的成就,但是当读者翻开它,并且从中受到启发,它就已经成功了。”

《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是本体育魔幻主题小说,讲述了一支名叫西底美洲獾的篮球队和一位神奇教练——威兹纳德的故事。

整部小说由五个故事组成,主人公分别是球队里的五位球员Rain、Twig、Cash、Lab和Peño,他们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而不寻常的经历,这些特殊的经历都挑战着他们对篮球和生活的既有认知,还包含球场外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这五位几乎都出生在社会底层的球员,在10天的训练营里接受着威兹纳德教练奇奇怪怪的指导,而当他们完成了训练课后,这些球员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信任队友,并且直面内心的黑暗。

“我希望通过书中角色的不同性格和他们寻求自我认知的旅程,能帮助读者们对自己有一个更清晰、更丰富的认识。”科比曾表示。

“希望通过小说把我20年篮球生涯学到的东西分享出去,包括人生的哲学、比赛的学问,通过故事、魔法、娱乐的形式,激励鼓舞我们的下一代。”科比还在去年篮球世界杯期间,将这本书送给了杨超越。

单打独斗的主人公,就是他自己

与其说这是科比的第一部小说作品,倒不如说这是科比第一次将自己亲身经历放在别人身上讲述出来。

在这本小说里,科比构造了一个叫做Granity的奇幻世界,这个世界里有一个充满未知的城市叫做Dren,而在这个城市的底层区域(The Bottom)里有一支叫做西底美洲獾的球队。

球队里的大部分球员都来自低收入家庭,球队里只有四个人拥有自己的篮球,有的人甚至需要积攒一个月的收入才能买到一双像样的篮球鞋。

“这个底层区域,其实就像是我曾经在费城打球的地方。书中人物的故事,其实就是我曾经经历过或者见到过的人和事。我不希望去创造一些虚无的东西,所以小说里的一切都是亲身经历。”科比曾说。

小说里的魔幻宇宙和大背景来自于科比儿时的费城,而他笔下的第一个主人公Rain,甚至就是他自己的缩影——Rain是那支球队的领袖,球技精湛,但是他不相信队友,在进攻中只靠单打独斗。

在接受《今日美国》的专访时,科比曾表示,“Rain的弱点就是我曾经的苦恼,他不相信队友可以进球得分,最终伤害的是他自己。所以在我坐下来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在思考我最大的恐惧是什么?我最纠结的事情是什么?

原计划连出5本系列小说

除了Rain的角色,故事里的主教练威兹纳德其实也是科比心中众多教练的“合体”,其中包括科比的高中教练格雷格·唐纳、“三角进攻创始人”特克斯·温特,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菲尔·杰克逊。

小说里,威兹纳德会用魔法让球员做很多奇怪的训练,其中包括盯着花朵的开放过程以及从老虎的看守下拿回篮球等,这些桥段的灵感就源自于菲尔·杰克逊给科比曾经的特殊训练。

“菲尔·杰克逊以前要求我们在训练前和他一起打太极,那些奇怪的动作当时就让我感到很疑惑。”

在科比心中,菲尔·杰克逊远远不只是教练,而是他的人生导师,“威兹纳德希望他的队员叫他‘教授’而不是‘教练’,因为教练只会用训斥让队员害怕,而教授则是引导别人去发现最真实的自己。”

而为了完成这套小说,科比第一个拜访了《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希望跟她学习如何创造一个足够吸引人的魔幻世界。

在与罗琳深谈之后,科比还拜访了《星际迷航》的导演J·J·艾布拉姆斯以及《冰与火之歌》的作者乔治·雷蒙德·理查德·马丁。前者惊叹科比“凭什么能创造出这样的世界观”,而后者则认为科比的系列小说“太疯狂了”。

正因如此,科比在构建这个庞大的篮球魔幻宇宙的时候,已经想好了他要在2020年连出5本这个系列的小说,讲完所有的故事。他还希望这部系列小说能够走进剧院,成为一部话剧。

但可惜,这一切都在今年1月27日凌晨4点,戛然而止……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