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的钱塘江 杭州亚残运会会徽、口号发布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3-24 09: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ac4bd11373f08202361240a172c29debaa641b6f.jpg

杭州亚残运会会徽。供图/杭州亚残组委

中新网杭州3月23日电(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小青 胡昊)3月23日,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下称杭州亚残运会)会徽、口号正式于线上向全球发布。杭州亚残运会会徽为“向前(Ever Forward)”,杭州亚残运会口号为“Hearts Meet,Dreams Shine”(心相约,梦闪耀)。

5ab5c9ea15ce36d341659f750cca5c81e850b1d5.jpg

杭州亚残运会口号。供图/杭州亚残组委

杭州亚残组委介绍,会徽的主体图形呈现了坐着轮椅的残疾人运动员奋勇向前的姿态。10条半弧形的线条构成了竞技赛道,长短不一的线条由紫到红到黄呈渐变色,伸向远方,又如同奔腾不息的钱江潮。运动员奋力转动着轮椅向前,向远方挺进,充满动感、力量和激情,造型犹如一朵朵在钱江潮中绽放的浪花,诠释出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英雄气概。下方是主办城市名称和举办年份的印鉴,会徽的整个格调、色系与亚运会的会徽相一致。

微信截图_20200324093900.jpg

资料图:杭州亚运会会徽。供图/杭州亚残组委

“会徽在视觉上呈现积极向上的趋势,符合‘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并承载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杭州亚残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残疾人运动员超越生理障碍的勇气和信心,充分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这股“向前”的运动力量,是心理上的超越,渴望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诉求,更是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精髓。

杭州亚残组委介绍,会徽整体的视觉要素与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在风格上保持一致,体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办赛要求,激励残疾人运动员在竞技舞台上,展现勇于挑战、战胜自我、创造幸福的良好精神风貌。

“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同一个赛场和赛道,同一个起点和终点,呈现出体育运动所有运动员的平等。因此,在杭州亚残运会会徽的设计上,要保持和亚运会会徽基因要素的一致性,图像传达上又要有明显的亚残运会特征。”会徽设计者、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正达说。

杭州亚残组委称,杭州亚残运会口号“Hearts Meet,Dreams Shine”(心相约,梦闪耀)与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heart to heart,@future”(心心相融,@未来)在核心内涵和整体风格上相呼应。

杭州亚残组委介绍,“心相约,梦闪耀”源自江苏省无锡市市民周文忠提交的亚运会主题口号应征方案,后经过深化修改、报批并最终形成。口号意在表达残疾人运动员通过参与亚洲残疾人的体育盛会,追逐梦想、传递快乐,为实现人生价值和光荣梦想而坚强不屈、超越奋进的拼搏精神,彰显了生命的尊严与可贵。口号传递平等尊重、相知相融、携手圆梦的人文情怀,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也承载着残疾人战胜困难、完善自我、创造幸福的期盼。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