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奥冲击东京奥运!1月9日首战韩国会有意外惊喜吗?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1-09 09: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9日电(卞立群)进入2020年,中国足球开启全新篇章。远在泰国的中国国奥队将在9日晚的奥预赛首战中对阵韩国国奥,这也将是中国足球新年首战。虽然不利的分组、并不算突出的实力以及备战期的一系列折腾,让人们对这支队伍冲击东京奥运会的期望一降再降,但大战在即之时还是不由得思考,这支“哀兵”会带来惊喜吗?

身处死亡之组,避免溃败是底线

在去年9月末的抽签仪式上,身为第三档球队的中国国奥被抽入有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以及韩国、伊朗两支强队的C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根据奥预赛小组赛阶段出线规则,每组的前2名可以晋级到淘汰赛阶段。淘汰赛前三名可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东道主日本进入前三,那么奥运资格顺延给第四名。

5289b74cdbf34f728bc2968fd27e0a9f.jpg

奥预赛分组结果。图片来源:亚足联官方微博

对于陷入难度最大小组的中国国奥队来说,想顺利突围确实难度颇大,但也并非只有束手就擒。哪怕是输球,也要避免大比分失利,毕竟大家预期不高,如果小比分输给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倒是有一定的心理预期。但如果大比分失利,无疑在中国足球的寒冬时刻再度刺激着人们的敏感神经,在开年的节点上也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6578f4b82d4f46c690906a06395812a2.jpg

奥预赛国奥队赛程。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战强敌,关键看把握机会能力

自9月郝伟就任国奥队执行教练以来,中国国奥在奥预赛最后的备战阶段进行了10场正式热身赛,取得6胜1平3负的战绩。

虽然整体战绩不错,但在面对澳大利亚国奥、朝鲜国奥、叙利亚国奥这些实力稍强的对手时,还是稍显逊色。而国奥输给的这三个对手,恰恰是奥预赛各组第三档和第四档球队,这也多少能体现出这支国奥队在奥预赛16支参赛球队间所处的地位。

918eeeb58bab40a5a7f0fbec0fa9531f.jpg

国奥队奥预赛最终23人名单。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与韩国国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郝伟表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球队也分析了很多对手,做出了一些针对性的部署。郝伟透露,球员并不存在紧张的问题,球队主要目标是小组出线,争取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从奥预赛前的10场正式热身赛来看,中国国奥的边路进攻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也制造了不少的机会,但在关键一传和射门上还是缺少精度,对阵强敌时能否改善把握机会能力,将成为国奥能否实现目标的关键。

“哀兵”会带来惊喜吗?

不利的分组形势、并不算突出的实力以及这支队伍备战期间的不断折腾,都让人们对这届国奥队的前景十分悲观。在中国足球低谷的大背景下,确实很难让人有理由对这支国奥队抱有希望。

9日21:15,中国国奥将迎来奥预赛首个对手韩国队。由于俱乐部拒绝放人,韩国国奥的留洋球员李康仁、白昇浩和李昇祐未能成功征调,这对于中国国奥将是一大利好。但鉴于韩国队有着丰富的球员储备,所以还是有着极强的实力。

不过,足球运动永远充满着变数与悬念。就如2个月前的亚青赛预选赛,中国国青末战1:4惨败韩国国青,虽然是一场惨败,最终也吃下25年来首次无缘亚青赛的苦果,但那场比赛国青上半场并不落下风,还一度扳平比分,只是对方再度领先后国青出现泄气情况,最终以惨败收官。

所以对于国奥来说,即使分组形势再凶险也不能放弃抵抗,只有全力拼,才有更多的可能,如果首战能够逼平韩国队,那么对于中国国奥来说,之后的比赛余地会更大,如此惊喜也足以给寒冬中的中国足球一剂强心剂。即使最终未能拿到奥运入场券,过程中体现的一些亮点也足够让人欣慰。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