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温情、有起伏、有争议 C罗造两球尤文惊险取胜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10-20 08: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记者 陈硕麟 报道

尤文图斯和博洛尼亚的较量是一场经典的联赛,有温情、有起伏、有争议。2比1取胜的尤文图斯继续保持着积分优势,以安心为欧冠比赛做准备,而客场作战的博洛尼亚也完全有资格昂着头离开球场。

在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前,球场内就被一片温情所笼罩,来到安联球场观赛的主队球迷为博洛尼亚主帅、带病坚持执教的米哈伊洛维奇送上经久不息的掌声。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塞尔维亚人一直都是尤文图斯在球场上的敌手,但他在面对病魔时的坚强也让斑马军团暂时放下对立,为其顽强的斗志鼓劲。

0ba8-ihfpfvz5732615.jpg

C罗展示700个进球纪念球衣。图/视觉中国

米哈伊洛维奇不是赛前唯一的主角,刚刚在欧预赛完成职业生涯700球壮举的C罗也收获了俱乐部为他特别准备的礼物,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亲自为葡萄牙人送上一件背后印了700号的尤文球衣,当然是为了庆祝C罗能完成这个在现役球员中无人能及的成就。而在比赛开始后不到20分钟,葡萄牙天王再度进球,让这件球衣背后的数字迅速作古。

随着联赛逐渐深入,萨里治下的尤文图斯基本走上轨道,这也让各路媒体在预测其排兵和打法时基本不会有什么出入。不过萨里本场比赛在首发名单上的安排还是给了人惊喜,加盟后首发机会寥寥的拉比奥取代了同胞马图伊迪,出现在中场位置。他的加入并没有影响斑马中场的控制强度,都灵的细雨让皮球运转的速度更快,也让博洛尼亚在拦截的时候更难以进行判断。

两队主帅此役在边路进攻上都着墨不少,事实上大多数有威胁的攻势和3个进球也基本由边路发起。第19分钟,尤文图斯中场分球,博洛尼亚球员回防时不慎把球碰到C罗脚下,后者一路带到禁区右侧后一脚大力低射,此役整体发挥出色的斯科鲁普斯基在面对这次攻势时却没有封好近角,让葡萄牙人成功得手。

e22a-ihfpfvz5732702.jpg

C罗再一次完成进球。图/视觉中国

在尤文图斯破门之后不久,博洛尼亚也迅速还以颜色,第26分钟,波利在右路拼抢后获得球权,并将球吊入禁区,已经提前插上的姆巴耶头球后蹭,达尼洛候个正着,用一脚劲射将比分扳平。尤文图斯的防线在面对此球时同样有漏洞,问题主要出在出任边卫的夸德拉多身上,他上前封堵不及时,给了达尼洛打门的空间,萨里上任之后给哥伦比亚国脚安排了新的位置,但他仍需要时间去适应。

短时间内将比分扳平点燃了客队的信心,也让他们在之后给斑马军团的防线制造了一些问题,经验丰富的帕拉西奥开始想办法不断冲击德利赫特身后的空档,斑马旧将奥尔索利尼也多次尝试在前场输送威胁传球。虽然博洛尼亚打出了声势,但对主队实质性的威胁并不算多,两队也以平局结束了半场。

下半场节奏的主导毫无疑问依然在萨里的球队手中,且尤文图斯进一步提升了传导的速率,这样一来博洛尼亚的中后场就只能疲于奔命,且免不了出现失误。客队后场一时间乱象频生,最终在第53分钟酿成第二粒失球。

在一次禁区内防守时,博洛尼亚原本已经将球权控制住,但之前为球队扳平比分的中卫达尼洛并没有选择大脚解围,而是选择了一脚低平球,想将其给到本方禁区前沿的索里亚诺,但巴西人的传球有失水准,索里亚诺接球时更是漫不经心地将球又捅回到禁区内最危险的地带,机敏的C罗迅速从人丛中闪出,虽然他的第一脚射门被封堵,但随后面对皮亚尼奇的补射,博洛尼亚防线无力回天。

再次超出比分的老妇人此后一直想要再入一球锁定胜局,但斯科鲁普斯基的出现表现让他们迟迟不能如愿。反倒是尤文图斯门前在伤停补时最后阶段险象环生,先是德利赫特在一次尝试解围时踢呲,球又撞到荷兰人上臂,虽然裁判最终未判罚点球,但也让尤文图斯球迷吓出一身冷汗。

博洛尼亚的反扑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利用一次右路任意球的机会,奥尔索利尼传中到禁区,桑坦德高高跃起,但他顶出的头球不偏不倚正中横梁,随后一片混乱中,博洛尼亚9号觅得再度射门的空间,再尝试了一记倒钩,这次布冯成为了关键先生,他机敏地将球封出,力保球队在最后时刻不至于被对手绝平。

20d2-ihfpfvz5732695.jpg

C罗滑跪庆祝。图/视觉中国

比赛末段戏剧性的场面超越了比赛结果本身,在赛后成了讨论的焦点,德利赫特第93分钟在禁区内手球,当值主裁伊拉蒂和视频裁判小组快速商讨之后便做出裁决,没有判罚点球。他做出这种判断的原因可能是基于如下的规定:“如果皮球接触到球员手部或者手臂,而其来源是同一名球员的头或脚时,就不构成犯规。”在荷兰中卫上臂碰到皮球之前,他的脚已经率先踢了一下球。

但博洛尼亚方面依然对伊拉蒂的处理感到失望,代表米哈伊洛维奇接受采访的助教德莱奥就不无沮丧地说:“德利赫特的手臂已经张开了,裁判是可以去看一眼视频助理的。那本该是个好的节点,也是对我们俱乐部的一种保护,如果裁判决定亲自去看,我们是会很高兴的。”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