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距700球只差1球!C罗本赛季国家队进球超越俱乐部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10-12 10: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9178-ifvwfti7955513.jpg

欧预赛,葡萄牙3-0击败卢森堡,C罗打入个人职业生涯第699球。图/视觉中国

体坛+记者 小中 报道

10月11日欧预赛,在阿尔瓦拉德球场,葡萄牙队3比0击败卢森堡。贝尔纳多·席尔瓦第16分钟首开纪录,C罗第65分钟破门,替补上场的宫萨洛·格德斯第88分钟锁定比分。

这个球场对C罗别具意义。2003年8月6日,新阿尔瓦拉德球场揭幕战,里斯本竞技3比1击败曼联,C罗为葡超“绿狮”最后一次出场。而本场的进球,是C罗在国家队161战的第94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699球。

比赛中,C罗脚踢头顶,上半场主罚任意球踢出电梯球,下半场禁区内有倒勾妙射,还有两次对方禁区倒地,总射门次数至少有10次之多。但遗憾的是,他没能梅开二度,把打进历史性的职业生涯第700球留给了下场比赛。

相比10月份对塞尔维亚和立陶宛,对卢森堡一战,葡萄牙队做出多处人员调整。在中场,威廉·卡瓦略有伤,穆蒂尼奥首发。右后卫位置,内尔松·塞梅多顶替若昂·坎塞洛。中卫线上,佩佩重返主力阵容。6月5日欧洲国家联赛半决赛对瑞士,佩佩第63分钟因伤下场缺席决赛。9月份客场对塞尔维亚和立陶宛两战,他又因伤缺阵。时隔4个多月后,他再度为葡萄牙出战。

欧洲国家联赛半决赛对瑞士,还是本菲卡球员的若昂·费利克斯实现国家队首秀,那场比赛他踢了70分钟。首秀之役,费利克斯发挥一般,决赛枯坐90分钟替补席。对荷兰队,顶替他首发的宫萨洛·格德罗第60分钟一锤定音,帮助葡萄牙队1比0取胜,拿到了队史第二个国际大赛冠军。9月7日,欧预赛对塞维利亚,已然以1.26亿欧元天价转会马竞的费利克斯第70分钟替补上场。9月10日对立陶宛,他第一次打满了90分钟。

对卢森堡战前,C罗职业生涯已经打进698球,其中效力里斯本竞技31战5球,效力曼联292战118球,效力皇马438战450球,在尤文图斯51战已进32球,在国家队160战打进93球。打进698战,C罗用了972战。

10月1日,欧冠联赛D组第二轮,尤文图斯3比0大胜勒沃库森,C罗第88分钟锁定比分,打进他个欧冠第128球,职业生涯第698球。10月6日,意甲第7轮,客场对国际米兰,“老妇人”2比1取胜,C罗交了白卷。职业生涯第700球,C罗留到国家队来进。对卢森堡,由于葡萄牙队没有正宗中锋,C罗实际上顶在最前面。

不过,为五盾军团打破僵局的,却是贝尔纳多·席尔瓦。第15分钟,内尔松·塞梅多传中,曼城边锋禁区内施射中的。近球之后,葡萄牙队踢得稍微有些松懈。上半场结束时,比分是1比0。下半场开始后,五盾军团重新焕发了斗志,打得对手喘不过气来。第49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禁区外左脚劲射被卢森堡门将安东尼·莫里斯扑出。第51分钟,C罗禁区倒勾射门又被莫里斯没收皮球。第55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再施禁区外远射绝技,卢森堡门将奋力扑出。第58分钟,C罗禁区内斜射险些破门。

作为队中最大牌巨星和场上队长,虽然已经是34岁的老将,但C罗踢得最卖力,最锲而不舍。第65分钟,卢森堡后卫回传失误,C罗断得皮球。杀入禁区,他晃过对方后卫,面对出击封堵的莫里斯,葡萄牙巨星一脚自信地吊射破门,打进职业生涯第699球。

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已经连续3战进球。本赛季,他已经打进10球,国家队6球,尤文图斯4球,国家队进球竟多于俱乐部进球。对卢森堡的进球,也是C罗在4届欧预赛上的第26个进球。在国家队打进94粒,他只比149战进了109球、足球史上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伊朗前锋阿里·代伊少15球。

本届欧预赛,C罗5战打进6球。9月7日对塞尔维亚,葡萄牙队7号打进1球。9月10日对立陶宛,他完成大四喜。加上欧国联半决赛对瑞士的帽子戏法,他今年为国家队出战7场,进了9球。

打进职业生涯第699球之后,C罗并没有松劲。他不知疲倦地奔跑,抓住每一个可能出现的机会。第75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内倒地,犯规明显,但主裁没判点球。其实早在第52分钟,他在禁区内就有一次被拉倒,那次不判点球,裁判正确。

第77分钟,巴伦西亚前锋格德斯顶替贝尔纳多·席尔瓦上场。第88分钟,葡萄牙队发出角球,卢森堡队员解围不力,格德斯抡脚劲射破门,第20次为国出战,他已进了6球。

对卢森堡一战,C罗没能毕其功于一役,打进历史性的第700球,这很是遗憾。足球历史上,只有球王贝利、普斯卡什、盖德·穆勒、罗马里奥和约瑟夫·比肯等少数几位前辈巨星的职业生涯进球数超过700粒。对于C罗来说,打进700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单凭这一点,他就足以身列足球万神殿。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