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沙利文实现上海大师赛“三连冠” 坦言自己并非“最伟大”球员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9-16 09: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缪璐)201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5日迎来决赛争夺,“火箭”奥沙利文面对本赛季状态回暖的“魔术师”肖恩·墨菲,在前3局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以11:9战胜墨菲,第四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成为该赛事历史上首位完成“三连冠”的选手。

本次是“火箭”奥沙利文连续第三年杀入上海大师赛决赛,在此前上海大师赛的历程中,他曾分别于2009年、2017年和2018年夺得冠军。

冲击“三连冠”之战,“火箭”的本次晋级之旅堪称惊险,在横扫外卡选手张翼后,他与凯伦·威尔逊的1/4决赛中一度1:5大比分落后,但站在悬崖边的奥沙利文随后连赢5局,实现大逆转。同样的剧情在半决赛再次上演,面对罗伯逊,奥沙利文又是凭借逆袭最终晋级决赛。

而墨菲在经历了2018-2019赛季惨烈的六次“一轮游”后,本赛季状态回暖,近期连续成功打入决赛,仍均未能夺冠。

本届上海大师赛,墨菲连续击败吕昊天、马克·威廉姆斯、利索夫斯基和马克·艾伦,除了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其余比赛中并未受到太多挑战。

“火箭”与“魔术师”此前共交手18次,奥沙利文以13胜4负1平的战绩占据绝对上风,双方最近一次对决是上赛季冠中冠赛半决赛,当时奥沙利文以6:3击败墨菲。

当天的决赛采取21局11胜的赛制,第一阶段前10局的争夺中,奥沙利文开局0:3落后,随后连赢4局实现反超,墨菲又拿2局以5:4领先,十局战罢双方战至5平。

第二阶段在双方交替得分的胶着状态下拉开战幕,关键时刻,奥沙利文在6:7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以10:7拿到赛点。背水一战的墨菲连续打出单杆82、90分,成功挽救两个赛点。

第20局,墨菲率先上手却在29分时走位失误,奥沙利文随后把握住远台机会,上手后稳稳延分,并用一杆红球翻袋完成超分。最终,奥沙利文以11:9战胜墨菲,有惊无险地夺得冠军。这也是他首次在超级联赛之外的比赛中实现三连冠,其职业生涯的非排名赛冠军数达到33个。

赛后回顾这场比赛,奥沙利文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能够再次赢得比赛非常高兴,墨菲、罗伯逊等对手都是很出色的斯诺克选手,他们的准度甚至比自己更高,有的球自己不一定能打进,但是他们能打进,自己其实是很需要状态的选手。

“我并不是现在世界斯诺克选手中最伟大的球员,但是可以说是非常稳定的球员,我一直持续在斯诺克球场中争得自己胜利。”奥沙利文说。

去年上海大师赛结束时,奥沙利文将自己的奖杯送给了现场的球迷,当晚当奥沙利文再次夺冠,其奖杯的归属成为焦点。奥沙利文坦言,这次要把自己的奖杯送给未婚妻,因为在昨天半决赛结束后,自己精疲力尽,而且状态很差,是自己的未婚妻一直在旁边鼓励自己,让自己重新找回了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