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锦赛国羽创最差战绩 备战东京形势严峻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8-27 09: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作者 邢翀)2019羽毛球世锦赛北京时间26日落幕,中国队仅在混双项目上收获一枚金牌,五个单项仅有一对混双组合进入决赛,半决赛五场比赛1胜4负,创下了自198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距离东京奥运会不到一年,这对国羽的备战无疑敲醒警钟。

中国羽毛球队此前曾参加过的22届世锦赛上,除了1993年和1995年外,每届都至少有两枚金牌入账,即使是只取得一金的1993年和1995年,国羽也在两个项目上跻身决赛。

本届世锦赛国羽男单战绩最为惨淡。两名奥运冠军林丹、谌龙状态下滑,林丹次轮1:2不敌相差近十岁的印度选手普兰诺伊,谌龙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上0:2脆败丹麦的安东森,小将黄宇翔和陆光祖则分别在首轮和次轮出局,国羽男单时隔24年首次无缘世锦赛领奖台。

如果说头号主力石宇奇因伤缺阵是男单成绩惨淡的一大原因,国羽女单则再次暴露战斗力羸弱的顽疾,“一姐”陈雨菲半决赛0:2不敌辛杜,何冰娇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同样以0:2不敌奥原希望无缘四强。这已是国羽女单连续三届世锦赛被挡在决赛门外,至此已八年无缘世锦赛女单冠军。

除了男女单打无缘决赛外,国羽曾经的优势项目男双和女双也全面失守。本届世锦赛国羽男双四对组合虽都晋级16强,但最受看好的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却在半决赛中出现较大波动,0:2爆冷不敌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

2017年世锦赛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继去年世锦赛后,再次在世锦赛上不敌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无缘四强。另一对女双小将杜玥/李茵晖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与日本奥运冠军组合松原美佐纪/高桥礼华鏖战126分钟险胜,半决赛上还是实力不济,0:2不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混双成功卫冕,已成为国羽最稳定的夺金点。不过,遗憾的是,混双“双保险”的另一对组合、上届世锦赛亚军王懿律/黄东萍半决赛状态不佳,不敌泰国名将德查波尔/沙西丽,未能与队友再度会师世锦赛决赛。

当国羽创下最差战绩时,今年苏杯被中国队吊打的日本队则在世锦赛上再创佳绩,虽然与去年南京世锦赛同样斩获2枚金牌,但今年日本队五个项目全部进入四强,四个项目晋级决赛,明年奥运会主场作战的日本队自然将是国羽最大的对手。

本届世锦赛五个项目的冠军分别归属四个国家,除了日本队两对组合会师女双决赛外,其余四个项目的决赛选手均来自不同国家。这说明,当前世界羽坛竞争已然更加激烈。

“从这次比赛可以看出,各个国家和地区球员的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我们也很努力,但还是有问题。”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认为,中国选手还存在战术缺陷,场上有时发力过猛,打得过于急躁。“世锦赛打完了成绩不理想,大家都憋着一股劲,都想尽快缩小与对手的差距,这需要回去好好总结,找出更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