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气爆棚!2000余名登山爱好者相聚嵩云山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刘艺 汪慧娟 编辑:王淑娟 2019-08-26 14: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刘艺 汪慧娟)8月25日,“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洪江区嵩云山站)如期而至,来自国内外近2000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嵩云山,体验登山越野和徒步的愉悦,探秘湘西山水之美。

2.jpg

“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开幕式现场。供图/组委会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赛事分为越野登山组、徒步登山组两个组别,越野登山赛道全长约17.6km,徒步登山组赛道全长约6.8km。8点30分,发令枪响,越野登山组选手率先出发,徒步登山组选手紧随其后,他们需要穿越湖南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横岩万顷竹海、沅江水域蜿蜒栈道等众多景点,赛道险峻刺激、风景怡人。

经过角逐,怀化选手舒常华在1小时10分20秒后第一个冲破终点线,夺得越野登山组男子第一名,贵州选手赵国虎和施爱爱分获男子组第2、3名。长沙选手黄菲以1小时30分5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深圳选手樊凤娟和长沙选手叶子分获女子组第2、3名。

1.jpg

比赛现场。

深圳选手樊凤娟在赛后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今天跑完感觉嵩云山非常美,空气很清新,赛道跑起来也很舒服,到后面天气有点热,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为自己点赞!”

此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怀化市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作为一场户外运动与旅游交融的盛会,“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让不同年龄、地域、职业的人们,因为对自然和运动的热爱聚集在一起。不仅推广了绿色低碳的全民健身方式,也秉承了“旅游+”融合发展理念,将文化、体育、休闲等系列元素融入全域旅游创建中。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