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说 “老铁”九月要来长沙望城“扎心”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8-14 1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3A.jpg

资料图:戈麦斯。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周雨墨 罗学尧 实习生 潘婷)戈麦斯,世界顶级长距离铁人三项运动员之一,曾揽获瑞典西班牙两届铁人三项锦标赛冠军,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葡萄牙籍运动员。荣誉的背后,是他十五年的汗水与坚持。今年的9月1日,戈麦斯将向我们展现他修炼十五年的铁人实力。

戈麦斯的运动生涯始于1994年的任天堂世界杯,因为他喜欢玩游戏机上的运动类游戏。所有人,甚至包括他自己,都没想到他会成为一名专业的运动员。

转机在2004年的Kona世锦赛,当他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后,他爱上了这项运动。2010年,他正式成为专业的铁人三项运动员。

没有受过训练、缺乏运动天赋,他付出了远超其他运动员的努力,让自己一步步从无名小将成为斩获大小赛事的冠军。2013年瑞典铁三赛,他以8小时19分30秒的成绩夺魁。2011年至今,他已斩获国际铁三世锦赛多个名次,其中包括卡马尔铁三冠军、加拿大铁三亚军、佛罗里达铁三亚军、奥地利铁三季军……

训练中,他不是没遇过瓶颈期。此时需要核心力量训练、提升臀部周围的大肌肉群的力量和柔韧性。但是,因为重视这三项运动指标的提升,他经常忽略基础力量训练。

此时的运动也失去了本身的乐趣,运动员只感到痛苦和无聊。他也一样,运动时无法感到快乐。但他知道,只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有好的结果。“那一天的存在,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虽专心于铁人三项,但他也没有放弃其他运动。他爱的是运动本身带给人的挑战与满足。

在不断挑战自我的同时,戈麦斯“要专注的是你能做的,而不是不能做到的”,在不断的训练中也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做到了热爱身体也热爱生活。

想到一路以来,一直相伴在他身侧的妻子,奔跑了15年、百炼成钢的铁人戈麦斯也化为了绕指柔。

虽然戈麦斯征战过全球大大小小的地方,但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加铁人三项运动。接下来的9月1日,让我们期待他的精彩表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