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棋”会友 湖南五子棋青少年夏令营今日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黄宏伟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8-12 17: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五子棋夏令营现场。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黄宏伟)8月12日,湖南省第26届五子棋青少年夏令营(锦标赛)在长沙落下了帷幕,王慧仪、范晨婧等小选手分别摘获各组别的桂冠。

来自嘉禾县群英学校代表队参加十岁以上组比赛的李双选手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喜欢上五子棋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五子棋,发现里面排兵布阵,有很大的学问,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五子棋,希望在这次能得到好的名次。”

湖南省棋类协会副主席彭涤泉介绍:“下五子棋讲究棋徳、棋风,以礼待人。欧洲人称五子棋为‘绅士棋’,就是指下五子棋的人应具有绅士的风度、气质。下五子棋也有助于提高注意力,聚精会神地下棋可使脑细胞活动的有序化程度增强,同时促进人的思维、心理活动以及循环系统、呼吸系统产生良性调节。就五子棋而言,湖南省的发展暂时还不如周边省市,我们也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推动湖南五子棋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喜欢五子棋,爱上五子棋。”

最终,来自湖南省点线五子棋俱乐部的王慧仪、嘉禾县群英学校代表队的李双,以及嘉禾星月棋缘俱乐部的刘宸菲选手分别获得女子十岁以上组别的前三名;范晨婧、周洲、罗亚男选手分获女子十岁以下组别的冠、亚、季军;李闻达、李嘉鹏、李德明选手分获男子十岁以上组别的前三名;李宇辰、何炙轩、罗艾汐三位选手分获男子十岁以下组别的冠、亚、季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