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冠军湖南制造 安化妹子周萌助国羽亚青赛豪取五连冠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朱竹君 编辑:周顺 2019-07-30 10: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周萌。图/视觉中国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朱竹君)7月28日,2019年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在中国江苏苏州落下帷幕。在女单决赛的争夺,湖南益阳籍小将周萌直落两局以21-12、21-9战胜队友韩千禧,帮助中国队在该项目实现了五连冠。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2019年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于今年7月在苏州举行,比赛于7月20日至7月28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打。该赛事是亚洲羽毛球联合会主办、由亚洲顶尖青年羽毛球选手(19岁以下)参加的赛事。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中国大陆城市举办,并将在苏州连续举办两年。而在2018年的羽毛球亚青赛中,周萌获得了亚军。

周萌来自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这里被称为羽毛球之乡,龚智超、龚睿那、田卿等世界冠军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目前周萌是国家二队的一员,被球迷称为“国产小马达”、“国羽山口茜”。本次亚青赛,周萌作为女单二号种子出战,被分到下半区的她从第三轮打起,一路过关斩将,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拿下冠军。

五场比赛下来,她仅在对阵印尼选手时丢掉一局,其他四战全部是以2-0结束战斗,展现了高出对手一筹的突出实力。特别是在半决赛中,周萌直落两局击败了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来自泰国的艾萨德,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冠亚军。

决赛中,首局比赛,周萌4-2之后连得6分,拉开分差。12-6之后,周萌又连得5分,首局胜负彻底失去悬念,周萌21-12轻松赢下首局。一局在手的周萌在第二局中气势梗阻,5-3之后打出一波5-1拉开分差。14-8之后又打出一波6-1拿到连续11个赛点,并在第一个就兑现,21-9赢下第二局,以2-0横扫队友韩千禧夺冠。

亚青赛现场

湖南华莱羽毛球队教练员、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首先要表示祝贺,周萌还很年轻,在未来要学会思考,学会分析对手,进行针对训练,储备能力,才能继续前行!”

“周萌拿世界冠军,我们球迷都很开心!”全程收看了周萌比赛的长沙女球迷黄懿高兴地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周萌的进步配得上今天的荣誉,“今年羽超的时候,周萌就是湖南队的中坚力量。希望她未来能够更进一步,争取在更大的舞台取得更大的成就,早日成为奥运会的金牌选手!”在2018-2019羽超联赛中,周萌所在的湖南华莱队常规赛排名第二,在决赛中以大比分3比2战胜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厦门特房,夺得季军。

周萌在羽超比赛中扣球。摄影/符洹雨

“这一次比赛让我对竞技体育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刷新了自己的个人层次。打单项赛的时候,不敢去细想比赛结果,只能注重过程。害怕面对,但又必须让自己去面对。”此次亚青赛中,国羽5单项均进入决赛却仅夺2冠,对此,周萌表示,“亚青赛没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50天后,我要在世锦赛夺回来!”周萌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