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高尔夫小将陈顾新荷兰青少年公开赛摘银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廖乾尧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7-23 09: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315487992819935274.jpg

参加荷兰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中国队全体成员。本文供图/汤成诚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廖乾尧)“我们的小运动员能够在这样大型而且对手水平非常高的赛事中取得一枚银牌一枚铜牌的好成绩,一方面说明我们的运动员水平的确有了提升,另外,也证明中国高尔夫在青少年这个层面有了较大进步。”

今天(7月22日),刚刚率队回到国内的中国高尔夫青少年队湘籍教练汤成诚,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在7月17日至20日于荷兰举行的第35届荷兰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上,代表中国队参赛的6名选手出战,其中湘籍选手陈顾新摘得男子组银牌,另一位中国小将殷小雯获得女子组第三名。

514192129470797908.jpg

教练与队员们合照。

今年5月19日至28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湖南常德桃花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组织了“2019年中高协青少年U14训练营暨比利时国际青少年锦标赛选拔赛及U19训练营暨荷兰国际青少年锦标赛选拔赛”,16岁的株洲籍选手陈顾新、13岁的益阳选手黄梓杰以及来自长沙的16岁女选手彭有三名湘籍选手通过本次选拔赛获得代表中国出战本届荷兰国际青少年公开赛的资格。本次比赛,中国国家队派出了一名领队和一名教练带领三男三女共六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由于本次赛事冠军可以直通荷兰公开赛,所以参加本次比赛的各国选手们整体水平较高,加上球场难度较大,因此这次比赛的成绩含金量也非常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队湖南籍教练汤成诚,向红网体育记者说。

367908988827533067.jpg

留学韩国归来的体能师、教练汤成诚给队员做理疗。

据汤成诚介绍:中国队的六名小队员在本次比赛中表现都还不错,第一天比赛结束,三名湘籍选手成绩是——陈顾新负4并列第四位,而全场年龄最小的黄梓杰加5,彭有加7稍靠后。第二天比赛中,陈顾新、黄梓杰、彭有以及殷小雯四人各打出一只老鹰球,陈顾新以两轮负9杆单独排在第一位,彭有也打出负杆,总成绩加6排在第13位。进入最终的决赛轮,比赛中途暂停两次,从早上开始一直打到晚上八点结束。

“比赛过程非常艰辛,但最终陈顾新斩获男子组银牌,殷小雯获得女子组第三名。”谈到本次比赛,以教练兼体能师身份出征荷兰的汤成诚表示:“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水平普遍较高,通过这个比赛我个人有几点感受,一是我们的小选手们可以在训练和比赛中加快打球速度,二是要多学习几种不同球路的打法,让自己的‘武器库’‘武器’更多。三是要努力学习好英文,四是多出来参加类似的比赛,一方面丰富比赛经历,同时也可以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