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名湘妹子出征光州 游泳世锦赛周五韩国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周顺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7-11 10: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A3.jpg

中国女子水球队从成都出发征战游泳世锦赛,前排右三为湖南籍教练龚大立。供图/龚大立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周顺)“在亚洲赛场上,我们的目标没有变化,那就是争取冠军。而这次世锦赛,我们当然也希望冲击奖牌。”后天(7月12日),2019世界游泳锦标赛就将在韩国光州开幕,中国女子水球队湘籍主教练的龚大立在率队出征前接受湖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

2019世界游泳锦标赛共设游泳、跳水、高台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水球六大项目,为期17天。今天(7月10日),中国游泳“军团”亮出参加本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出征名单,中国队将派出包括游泳名将孙扬等在内的99名运动员参与游泳、跳水、公开水域游泳、花样游泳与水球五个大项的比赛。而孙文雁、张雅怡、彭林、熊敦瀚与郭宁五名湘籍女将,将在花样游泳与女子水球项目中精彩亮相。

被誉为“水中芭蕾”的花样游泳比赛,将于7月12日-7月20日共决出九金。复出半年的奥运会、世锦赛银牌得主黄雪辰和孙文雁将领衔中国花样游泳队,参与全部九个项目中的七个项目,向花游强国俄罗斯发起冲击。

a1.jpg

花游“湘妹子”孙文雁(左)将出战本次赛事。供图/孙文雁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湘妹子孙文雁和上海队友黄雪辰,将在本届世锦赛上带来一套主题为《博弈》的双人技术自选节目,以及主题为《希望女神》的双人自由自选节目;另一位湘妹子张雅怡,则将与混双搭档石浩玙演绎技术自选项目《龙》。

女子水球比赛将于7月14日-7月27日举行。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与同在D组的日本队、意大利队以及澳大利亚队展开角逐,争夺两个出线名额。湘军代表彭林、熊敦瀚、郭宁和其他水球姑娘们也将在比赛中积极应对,努力发挥技战术。她们的世锦赛目标是“在和强队的交锋中全力提高自己”。“我们(中国女子水球队)的目标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但这次光州世锦赛,我们希望把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水平充分发挥出来,争取好成绩。”龚大立介绍。

上届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收获1金4银;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绩一般。展望光州,作为东京奥运会的练兵场,期待湘妹子们力争佳绩,续写精彩。

A2.jpg

中国女子水球队正在训练。供图/龚大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