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足昂首晋级世界杯淘汰赛 铁帅贾秀全潸然泪下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6-18 09: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234.jpg

中国女足顺利出线,主帅贾秀全喜极而泣。图/视觉中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8日电(张一凡)在18日凌晨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女足0:0战平西班牙队,积4分以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身份,历史第7次闯入世界杯淘汰赛。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昂首出线,女足姑娘们也是赢得了网友们的赞扬。“恭喜女足姑娘们,你们都是好样的,加油!你们最棒!”“我们知道你们压力很大,你们都是我的偶像!都是精神可嘉的斗士!”当然,也有网友又开始拿中国男足开涮。“巾帼不让须眉,让男足有何感想?”

纵观本场比赛,全场1:24的射门比足以看出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在防守端所承受的压力。面对西班牙女足“巴萨式”的狂轰滥炸,女足姑娘们在一次次顽强的拼搏中力保城门不失。

赛后据FIFA官方消息,门将彭诗梦当选为中国女足与西班牙一战的全场最佳球员。根据数据统计,彭诗梦全场做出了9次有效扑救。

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用“我们没有能够摧毁中国长城”来形容彭诗梦本场比赛的表现。通过比赛画面可以看到,她就像一面铜墙铁壁一般,频频让西班牙球员大有威胁的配合化为泡影。下半场,彭诗梦在一次防守角球防守中,因为奋不顾身扑球而撞到门柱,但她随后咬牙起身继续比赛。这道由彭诗梦、吴海燕所领衔的钢铁防线,活生生让进攻华丽的西班牙队的24脚射门无功而返。

当今,世界女足的水平在不断提高,通过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可以看出,以西班牙、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女足已经逐渐崛起,并且在面对日本、中国等昔日世界二流的亚洲强队时丝毫不落下风。

以这支西班牙队为例,她们以巴萨女足为主要班底。在今年的女足欧冠中,巴萨一路杀至决赛。正因为世界范围内强队的数量在不断增多,因此想要取得好成绩也越来越难。

虽然未能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自己的小组赛征程,甚至在场上长期处于被动,但女足对每一个二分之一球的奋力逼抢,人人不知疲倦的跑动在每个转播镜头下显得格外亮眼。全队上下所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足以让人感到动容。

主帅贾秀全在赛后热泪盈眶,他在本届世界杯征程中经受了太多。面对众多强敌的围剿、巨大的舆论压力与质疑,他都没有倒下。获得小组出线权之后,这位“铁帅”却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

“我从没见我的主教练哭过,这还是看到他落泪,我也忍不住哭了。我感觉很难过,也很受触动。今年他太不容易了,他真的付出了很多。”赛后,彭诗梦说出了这样一番话。

中国女足承受了太多,所幸如今也获得了她们想要的回报。

球迷们常将中国女足比作“铿锵玫瑰”,今天凌晨她们也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的坚强。在经历风雨的洗礼过后,“玫瑰”们或许会有一场更加绚丽的绽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