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利英语获球员称赞 长沙小记者亮相三人篮球亚洲杯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5-24 1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周雨墨 符洹雨)“你为什么要打篮球呀?”“因为,篮球是我生命中的挚爱!我为了篮球而战斗!”

1.jpg

三人篮球亚洲杯在长沙梅溪湖开打。摄影/王毅

5月22日,一直备受星城球迷关注的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在长沙市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开打。

2.jpg

小记者们认真观看三人篮球亚洲杯比赛。摄影/符洹雨

在现场,除了在球场拼搏的球员,认真执法的裁判,紧张工作的志愿者,热情高涨的球迷,还有一群特殊的队伍,他们来自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来飞吧!未来之星”球童选拔翌希体育提前采访互动专场活动的球童和小记者。比赛过程中,他们认真观看比赛,讨论着比赛的走势。

3.jpg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摄影/王毅

“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可真是厉害呀!”来自国防科大附小的李沐霖告诉红网体育记者,现场看球比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更过瘾,“三人篮球好激烈,节奏也很快。以后我慢慢也要学会打半场的三人篮球,让自己的篮球水平更加厉害。”

4.jpg

小记者李沐霖在采访菲律宾女篮球员。摄影/符洹雨

在比赛结束后,菲律宾女队以及印度男队球员维谢什·布里古凡什分别在球员通道接受了小记者们的采访。“你从哪里来”“你觉得长沙天气如何”“你觉得篮球对你有什么影响”……面对这些可爱的小记者们的t,球员们也十分有耐心地回答了他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维谢什在解答问题时,还幽默地开起了玩笑,“我是怎么来长沙的?看我手势,‘咻!’我是飞过来的。”

5.jpg

小记者们与菲律宾女篮球员合影。摄影/符洹雨

“中国的孩子很棒呀!我没想到他们能说这么流利的英语。”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时,印度男队球员维谢什对中国的小记者竖起来大拇指,“我知道中国有句话叫‘少年强则国强’,今天亲眼见到,感觉这些中国的孩子长大以后会很有出息,中国的未来也会更强大。”维谢什还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次三人篮球亚洲杯的舞台,能够让更多中国青少年喜欢上篮球,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美好生活。

6.jpg

印度球员维谢什与长沙小记者们一一击掌。摄影/符洹雨

工作人员介绍,参与本次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现场报道的小记者,在前期海选、复赛和决赛阶段,便展现了扎实的英语基础和篮球常识,“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展现自我才华的机会,也将是他们成长之路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7.jpg

小记者卞与乐在采访现场。摄影/符洹雨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的比赛将一直持续至26日结束。赛事期间,小记者们将持续跟进参与报道,记录赛事期间的每一个瞬间。来自长沙桂花树小学的卞与乐表示:“为了这次的活动,我准备了很久,现在真的来了,我有信心当好小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