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出即夺冠 奥运冠军向艳梅时隔两年重回领奖台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4-08 15: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A1.jpg

向艳梅(左四)与教练周继红(左三)在领奖台上。(网络截图)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周雨墨)“重回赛场,获得这个冠军,感慨万千。”沉寂两年,重新复出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冠军、2017年天津全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冠军向艳梅,在4月5日进行的2019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全国举重积分赛女子第一站)比赛中获得女子76公斤级冠军,赛后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东京奥运会时间紧迫,顺其自然就好,对于2021年陕西全运会还是有想法。”

4月3日至6日,2019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全国举重积分赛女子第一站)在湖北宜昌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27支代表队共计140名女子举重运动员参赛。在这场比赛中复出,恢复训练仅一年的向艳梅在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夺冠,重回举重江湖。本场比赛中,向艳梅抓举成绩为115公斤,挺举成绩为145公斤,总成绩为260公斤。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均由同是湖南人的国家队选手张旺丽创造,分别为156公斤和274公斤。

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夺冠并实现大满贯后,向艳梅进入几乎长达一年的休息期,期间国际举联公布了新级别划分,向艳梅所在的女子69公斤级被取消。1992年出生的她,在与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和教练组沟通后,依然选择恢复训练,静待复出。由于女子举重71公斤级为非奥级别,因此,向艳梅选择了增重7公斤,升至女子76公斤级。将近两年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复出即收获冠军,虽然成绩提升空间还很大,但向艳梅对自己还算满意。她表示, 赛前还是有些紧张,因为距离上一次比赛已经过去很久,76公斤级也是自己没有接触过的级别,刚刚恢复训练一年能重回这个舞台,感慨万千。作为一名老将,连跨两个级别参赛,这一年的恢复期,对于向艳梅来说更加艰辛,在她看来,能支持自己坚持到这一步的,是初心,也是一直陪伴着自己支持着自己和关心着自己的人。

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即,2019年全面进入“奥运备战年”。根据国际举联的竞赛规则,参加2020东京奥运举重运动员必须至少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期间参加一场国际举重积分赛,且如果在此期间只参加了一场积分赛,那么在2019年5月至2020年4月期间必须参加五场积分赛,其中包括2场金级资格赛或一场金级一场银级,且至少每半年内需参加1场资格赛,同时6场资格赛内至少有4场资格赛获得总成绩。对于向艳梅来说,如果以冲刺东京奥运会为目标,那么留给她的时间太少,对此她也表示:“东京奥运会只能顺其自然。”而复出是否能征战2021年全运会,向艳梅则表示,有这个想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