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三月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走进望城区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3-27 13: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青年学生们与儿童们合影。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付云志)正值三月“雷锋月”,青年学子践行雷锋精神。3月23日,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青年学生们统一乘车来到望城区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开展“牵手童心,与爱同行”陪伴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2.jpg

活动现场运动体验。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唱红歌、讲故事、做户外游戏等方式拉近了同留守儿童的距离,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到快乐与温暖。成员们也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教授留守儿童专业的运动知识与技能,通过足球、篮球、排球等团体项目的操练,增强了孩子们的体质体魄,有效填补了留守儿童们亟待慰藉的脆弱心灵。借由这次活动,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希望可以带领学生们传承雷锋精神;另一方面,丰富留守孩子们的生活,让他们喜欢上运动,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为关爱之家的建设增添一份力量。

3.jpg

一展球技。

据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团总支介绍,“运动之光”体育志愿服务团组建于2018年6月,团队成员们均是各运动项目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团队希望立足专业特长,通过支教、公益讲座、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方式,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利用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机遇,促进教育事业供给侧改革问题的有效解决。目前项目主要由三部分活动过组成,分别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园体育文化节”公益讲座和“快乐成长”公益活动。其中快乐成长”公益活动是针对正处于成长发育关键时间的留守儿童,团队通过定点定期扎根到留守儿童群体中进行日常陪伴活动,贴心地解决其日常问题,分析改善其心理状况,通过功课辅导、家庭探访、户外拓展以及趣味游戏等方式打造特色教育,进而弥补传统教育的帮扶盲点,对留守儿童进行长期的养成教育、知识传授、能力培训和心灵关怀,助力全面发展。

4.jpg

手把手教孩子如何健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