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朝升领衔 湖南游泳十将出征全国游泳冠军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3-22 10: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3月24日至31日将在山东青岛举行,红网体育记者从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本次湖南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8名男子运动员,2名女子运动员,由全国游泳冠军廖雅丽作为主教练带队,今日(3月22日)从长沙出发。

微信图片_20190322101227_副本.jpg

资料图:天津全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湖南伢子黄朝升获得铜牌。摄影/陈放

本次赛事采用世界游泳锦标赛日程,共设42个比赛项目,较上届游泳冠军赛增加10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男女50米蝶泳、仰泳及蛙泳,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凡在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2019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2018年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中达到参赛标准的运动员,参加过2018年国际泳联马拉松游泳世界杯淳安站的运动员和获得第十八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前8名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赛。

湖南队由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黄朝升领衔,1994年出生的他已经是湖南游泳队的老将。此外还有夏英健、黄志伟、宗志骁、罗翔、刘曦麟、李开沅、王柯成、李禹昕、周奕等9名运动员,将参加100蛙、200蛙、200蝶、400混等多个项目的比赛。

321.jpg

资料图:湖南游泳名将廖雅丽。摄影/周雨墨

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建红表示,这次比赛中心并没有给运动员们制定特别目标,希望大家可以放松心情,比出训练水平。因为这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比赛,湖南队中有几位队员是第一次参加此类全国大赛,所以相较于其他省份,湖南队整体水平较弱,能争取有奖牌就很好。同时,刘建红也表示,这次中心共派出了包括廖雅丽在内的三名教练随队前往,也是为了新全运会周期考察年轻队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