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冠八强尘埃落定:梅罗或决赛会师 英超迎救赎之战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3-16 10: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cmDs-hufnxfn8990921.jpg

欧冠8强对阵揭晓。图/欧足联官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6日电(张一凡)北京时间3月15日晚,本赛季欧冠八强抽签结果正式揭晓。巴塞罗那遭遇曼联,曼城将迎来与托特纳姆热刺的英超内战。此外,尤文图斯与利物浦将分别对阵阿贾克斯以及波尔图。几家欢喜几家愁,英超四强看到了复兴的希望;而梅罗之间若再相逢,则必然是最终的决战。

英超诸强迎来爆发良机

欧冠8强,英超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体现了本赛季英超的强势表现,在四支球队当中,最有实力冲击欧冠冠军的恐怕就要数曼城与利物浦。曼城是本赛季夺得欧冠的头号热门。瓜迪奥拉已经将球队打磨成形,进攻火力冠绝欧洲。他们在1/8决赛两回合打入了10粒进球,以10:2横扫了沙尔克04,蓝月亮也将成为所有球队都不想遇到的对手。

上赛季欧冠亚军利物浦,在本赛季补强了球队的最弱环节门将之后,目前克洛普的球队几乎找不到弱点。淘汰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之后,红军在1/4决赛中抽到的对手是波尔图,这是欧冠八强当中相对来说比较弱的对手,克洛普的球队是很有希望杀入4强的。如果闯入4强,利物浦将面对曼联与巴萨的胜者。

当然,遭遇巴萨的曼联不无机会。刚刚奇迹淘汰巴黎的他们将在心理上占据优势。而20年前,他们的主帅索尔斯克亚正是在诺坎普绝杀拜仁,如今重回福地,红魔将帅盼望着能够重现昔日荣光。虽然巴萨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10年前英超在欧冠四强有其三的盛况,大有希望在本赛季重现。

剧本安排梅罗决赛相逢?

由于本赛季抽签规则的改制,半决赛潜在对手都已经十分明了。巴萨若胜出,将和利物浦、波尔图之间的赢家展开对决,而尤文若晋级后将面对曼城与热刺胜者,而并不需要再次抽签决定。对阵曼联,巴萨无疑是晋级的热门。而在尤文逃出生天之后,球迷们都盼望着“绝代双骄”之间能有一次直接的碰撞。

相较于对手阿贾克斯,尤文图斯明显占优,但尤文的阵容并非无懈可击,1/8决赛首回合他们客场被马竞的双中卫打入两球暴露出了他们的后防线依然存在一定的隐患。刮起青春风暴的阿贾克斯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次回合他们客场逆转皇马就是最好的证明,面对尤文他们需要再次拿出这样的冲劲。尽管如此,对于阿贾克斯来说在尤文身上爆冷十分困难。

如果巴萨和尤文双双挺进决赛,球迷们就能再次见证梅罗对决。梅西与C罗的交锋无疑是当今足坛最闪耀的比赛,以往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两人的交手总是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而C罗远走亚平宁后,球迷们再也不能在西甲赛场见到这两位当今足坛顶级巨星之间的同场较量。如果欧冠决赛能够重演绝代双骄龙争虎斗,将让所有人热血沸腾。

联赛争夺决定各队命运

随着赛季的深入,各条战线的正果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多线作战时,疲劳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曼城、利物浦在联赛中的争冠长跑愈演愈烈,他们的差距仅仅保持在一场胜利的范围之内。丢失掉任何一场比赛,都有可能直接将英超冠军送给对手。如何在各项赛事中完成取舍,将会极大程度决定他们在欧冠中的走势。

对于曼联、热刺这两支英超球队而言,联赛前四的位置无疑是重中之重。若想出现在下赛季的欧冠之中,夺取前四显然要比捧起大耳朵杯容易太多。以他们的实力而言,与其在欧冠中毕其功于一役,不如在保证联赛的情况下拼欧冠。当然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战力,鱼和熊掌不可得兼,生死存亡都在一念之间。

相较于水深火热的英超,巴萨、尤文在都在各自联赛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为了欧冠战略性“放弃”个别轮次的比赛,也并不会影响争冠形势。如何配合欧冠在联赛中适当轮换,也是阿莱格里和巴尔韦德需要思考的地方。以逸待劳的他们,将会迎来最终捧杯的大好时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