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足将以全新阵容出战中国杯 卡帅带队恒大球员为骨干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3-15 17: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a1ef2652-7bcf-4848-9510-ca0866cb74f9.jpg

资料图:今年1月的亚洲杯,中国队止步8强。图/视觉中国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9中国杯将于3月21日在广西南宁开打,国足首轮对战泰国队。今天(3月15日)本该是国家集训队公布集训大名单并在南宁集结的日子,但截至下午4点,中国足协仍未在任何途径公布名单,各路媒体纷纷蹲点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及其他各大俱乐部所在城市机场,获取入选本期集训的球员名单,更有网友调侃,这是一种官宣新模式——“机场宣”。

本次集训大名单中国队不急于“换血”,“老中青”三代球员都将入选,但以符合2022年世界杯备战计划的“中青”球员为主。因此新一届国足名单将以恒大为主,天津天海、上港和苏宁也有球员入选。众所周知,在此前的冬窗转会中,恒大一口气引入了何超、张修维、韦世豪、刘奕鸣、高准翼等年轻球员,他们都是2018年U23亚洲杯的主力队员,也将成为未来国足的“中流砥柱”。此外,归国加盟国安并表现不凡的张玉宁也在国足大名单中,不过眼前国奥任务更为艰巨,他已前往国奥报到。除去这一批需要通过各大赛事积累经验的年轻球员外,曾诚、张琳芃、李学鹏、郜林、张稀哲等国足“老”人也都在大名单内,还有吕文君、谢鹏飞、李磊、傅欢、彭欣力等在各自俱乐部表现可圈可点的球员也再入大名单。

354b5ec2-b4b0-43d4-b48c-864af9fc7ada.jpg

资料图: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将兼职国足主帅。图/视觉中国

2018中国杯上0-6被威尔士血洗后,中国杯似乎给国足留下了不少“阴影”。尤其本届中国杯,“银狐”离去,留下少帅卡纳瓦罗临时接手国家队。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场“大考”,中国足协将根据中国杯的成绩,来考虑接下来的世界杯40强比赛是否继续由卡帅带队。对于卡帅来说,本届中国杯,首场尽力战胜泰国队,拿到国际A级赛事积分,不被挤出亚洲前八,次场锻炼年轻球员,不造惨案就是最大目标。不过根据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乌拉圭官宣的大名单,卡帅这场“大考”达标难度颇大。首战对手泰国队,包括提迪班·普昂詹(大分三神)、差那迪·颂克拉辛(北海道札幌)和提拉通·汶马探(横滨水手)在内的三大海归全部入选大名单。亚冠赛场上主场1-0力克全北现代的武里南联中就包括了大部分泰国国脚。

PHOT5Z3sMr6W9BypsWrGWRGs190120_920x700.jpg

资料图:亚洲杯1/8决赛,国足2-1逆转战胜了泰国队。本届中国杯,国足将再度遭遇泰国队。图/视觉中国

据悉,40强赛的分组定于7月17日在多哈进行,届时,参赛各队将按照国际足联7月初公布的最新各国国家队排名来进行分档。目前中国队以1339分排名亚洲第八。如果能够维系这个排名至7月份,则中国队将会以第一档次种子队身份参加40强赛的分组抽签,避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等球队;如果无法维系,则将成为第二档次球队,与上述强队同组的几率将大大增加,进入到12强赛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小。但中国队与排名第九的伊拉克分差甚小,一旦中国杯战绩“悲剧”,就存在跌出前八的可能。这一结果,显然不是中国足协愿意在“中国杯”上看到的。

同时,卡纳瓦罗不仅需要通过“中国杯”让国足保住亚足联排名,还要为备战2022世界杯锻炼球员、磨合阵容,“一个头两个大”。那边率领国奥集训的希丁克,任务也不轻。与中国杯同时,国奥队将于3月22日、24日、26日分别迎战奥预赛首阶段的对手老挝队、菲律宾队和马来西亚队。稍早前进行的热身赛上,希丁克带领国奥3战全胜并打入10球,其中恒大小将杨立瑜表现出色。相信这次张玉宁的加入,会让希丁克的队伍更具攻击力。

2019“中国杯”赛程

3月21日 19:35 中国VS泰国

3月22日 19:35 乌兹别克斯坦VS乌拉圭

3月25日 15:30 第三四名决赛

3月25日 19:35 冠亚军决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