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百米定向 这个周末就去长沙西湖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向群 2019-03-15 08: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001_??.jpg

图为长沙市交通局职工在参加定向越野挑战赛。本文供图/康派斯体育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唐慧 吴欣羽)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个周末(3月16、17日),长沙气温已经升至摄氏十度以上了,各个公园已经是春意满园。为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同时大力推动定向越野运动在湖南的普及,湖南康派斯体育本周定向越野周末活动将在西湖公园举行(长沙地铁2号线西湖公园站可直达)。

红网体育从康派斯体育了解到:本周末活动推出的项目,和以往在公园、丛林、田野里奔跑有一点不同。“我们这个周末推出的是百米定向。百米定向(100metres oforienteering),也称微型定向,就是在较小的场地中设置较多的打卡点,很多点位直接可以看到,但你看到的却又并不一定是指定的打卡点,通过判断哪些是指定打卡点的方式,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家长们则可以在起点附近观看孩子寻找正确打卡点的全过程。”湖南大学教授、中国大学生定向越野队教练、康派斯体育定向技术总监汤万辉,向红网体育介绍。

??003_??.jpg

冯泰祥,泰禹小学六年级小学霸,在参加定向前体质较弱,可如今风里雨里的定向活动都不在话下,并夺得2018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亚军,2018年康派期俱乐部的全年周末活动一场不缺席。图为冯泰祥在比赛中。

定向越野运动,就是通过一张地图和一枚指北针,选择最佳路线,去寻找隐藏起来的各个打卡点,以最短时间完成全程者获胜。这项起源于北欧的运动,经过汤万辉和康派斯体育的大力推广,目前正在湖南迅速发展。青少年参与周末定向越野活动,既可以收获地理知识、掌握野外生存能力,又可以调节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疲惫感,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培养青少年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启发智力、增加胆量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参与周末定向越野活动也可以让自己放松,排解工作与生活的压力,使自己拥有良好的身心状态,从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周的生活。“通过这几年康派期体育对定向运动的推广,目前常年参加康派斯周末定向运动的人数已经突破一万人,参加并接触过定向运动的总人数,应该已经超过十万人,而且喜爱这项运动的单位和个人,目前也正急剧增加。”汤万辉说。

本周末的百米定向越野活动,是大家平常接触较少的一个项目,由于点位众多,虽然我们能够在现场就看到许多点位,但孩子们在寻找打卡点时就可能会出现“懵圈”状况,这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一个有趣且有意义的过程。

??002_??.jpg

今年三月八日,长沙市交通局职工参加定向越野挑战赛后合影。

“我也感觉这项运动特别有意思,所以今天刚刚给我7岁的儿子一起报了名,希望能够带孩子一起来亲近大自然。”一位名叫茜子的年轻妈妈,3月14日在报名完毕后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

目前,本次活动报名时间已经所剩不多,报名及活动详情请点击此处或许,您玩一次定向,就会深深地爱上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