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中国马拉松施行多项新政 俱乐部联赛呼之欲出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9-03-11 15: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厦门3月11日电(记者 杨磊) 3月11日,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厦门进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就《2019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新政》进行发布与解读。

2019年,中国田协新增了四类管理文件,分别是《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分级监督管理指导意见》、《中国马拉松赛事比赛监督管理办法》、《中国马拉松俱乐部管理及联赛组织方案》以及《中国徒步运动管理办法》。王楠表示,这些新政的出台,是中国田协根据当今我国马拉松发展现状,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在原马拉松管理文件汇编基础上进行了修订。

在新增四类管理文件的同时,中国田协对《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组织标准》、《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和特色赛事评定办法》及《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运营公司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新的管理办法、修订出台,是中国马拉松运动从量变到质变的必经之路。

水涛说:“中国马拉松近几年来飞速发展,其中也出现了一些违规的事件,我们的政策也不是十分完善,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地方。出了问题不能怕,要正确对待。现在中国田协对于出现的问题,马上就会采取相应的处理办法。同时,我们也要反思,为什么现在马拉松参与人数越来越多,但是竞技马拉松的专项水平还不够,甚至有下滑的现象。所以我们在2019年要推动马拉松俱乐部和联赛的出台,利用俱乐部的职业化、专业化和规范化,让更广大的民众参与到我们竞技水平的提高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