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征!不惧伤痛与疲惫" 山西痴心球迷随队远征益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9-03-09 23: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符洹雨)“远征!不惧伤痛与疲惫。”这是2019赛季红辣椒球迷协会新制的球迷助威围巾上的口号标语。这句源自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我·唐吉坷德》的台词,形容死忠球迷随队征战客场可谓再合适不过了。在球迷圈内,随队远征走遍天南海北,是死忠球迷的必修课。在3月9日足协杯湖南湘涛1-0力克山西信都的比赛中,就有这么一位千里迢迢远征益阳的山西球迷。

横1.jpg

远征的山西球迷米卿。摄影/符洹雨

“叫我米卿就可以了,我是山西交城人,现在在太原工作,是山西龙城球迷协会的球迷。”米卿是一位普通的90后上班族,目前正在太原某新闻传媒单位实习工作,在日常生活中,足球是米卿最大的兴趣爱好,他喜欢英超和德甲,是曼联和多特蒙德的拥趸,而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米卿也会与同伴在绿茵场奔驰。

对于山西自己的足球,米卿也是发自内心的喜爱:“毕竟是家乡足球嘛!作为山西人哪有不支持山西队的道理?虽然在历史上,山西足球没出过什么有名的球员,也没产生过中超级别的足球俱乐部,但山西球迷对待足球、对待体育的热情和渴望,却一点也不输给一河之隔(河指黄河)的陕西。”米卿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山西拥有一支引以为傲的CBA球队山西汾酒,每当CBA主场比赛日,山西汾酒的主场总是座无虚席,“闹他!”这样一个极具山西方言特色的助威口号,如同四川的“雄起”一样,传遍了大江南北。

横2.jpg

赛前,山西信都球员(白衣)与湖南湘涛球员友好握手。这是山西信都在职业联赛舞台的首场正式比赛。摄影/符洹雨

正是有着对足球,对家乡的情怀,使得米卿暗下决心,一定要陪伴全新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山西信都征战2019赛季的第一个客场比赛。2月25日,当得知山西信都与湖南湘涛抽到了一起,米卿很快订购了太原到长沙来回的机票,并仔细研究了如何从长沙来回益阳的路线。

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8点,带着对新赛季的憧憬和对胜利的期待,米卿踏上了飞往长沙的航班。10点,米卿顺利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随即转乘机场大巴直奔益阳。尽管旅途劳顿,但第一次来到湖南还是让米卿很兴奋,掏出手机记录着路边的湖湘景色:“湖南是伟人故里,没想到自己第一次来湖南是献给了足球。说真的,如果山西没有自己的球队,全国很多的地方我可能一辈子都没机会去看看呢!”一路上,米卿还不忘在社交平台上调侃南方连续多天的阴雨天气,“《流浪地球》的电影大家都看了,在湖南我算是体验了一把‘流浪太阳’哈哈!”不过,由于时间的紧张,米卿未能品尝到早已仰慕已久的湘菜小吃,“没办法!毕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看完这场球我还得回家上班呢!”

横3.jpg

米卿(左)与湖南球迷合影留念。摄影/尹秋义

可惜,山西信都最终遗憾地以0-1的比分,输掉了队史首场职业比赛。对于这样的结果,米卿倒是很看得开:“毕竟我们是一支新球队,湖南湘涛是传统球队了,客观实力还是在我们之上。”中场休息时间,一些湖南球迷来到米卿所在的客队看台,与其友好交流,赠送了球迷服并与其合影留念,当得知这位山西小伙返回长沙不太便利,热情的湖南球迷更是开车将其一块带回了长沙,“之前在电视上看‘中韩之战’的时候,现场湖南球迷的热情让我很震撼。今天亲眼所见,果然名不虚传!”他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尽管湘涛主场的上座率不太好,但球迷组织的专业性还是做得很出色,很值得山西的球迷组织借鉴学习。

“如果有机会,欢迎湖南球迷来我们山西看球。记者朋友,也欢迎你们来报道噢!”赛后,米卿在与红网体育记者道别时最后说,“无论是山西还是湖南,我觉得都应该拥有自己的球队,拥有自己的中超球队。虽然前路漫漫,但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有这一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