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升级3+2降级2+2!2019赛季中乙赛制将迎来重大改变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3-05 15: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123.jpg

中乙赛制将进行重大改变。摄影/王华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符洹雨)3月5日,中国足协召开了2019赛季中国足协乙级联赛赛区工作会议。在本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宣布了对新赛季中乙联赛的重大改变决定:升降级将分别采用“3+2”和“2+2”政策。

2019赛季,中乙联赛总参赛球队数量达到32支(南北区各16支),比赛轮次多达30轮。在中乙参赛球队数量逐步增加,中甲扩军提上议事日程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做出了调整赛制的决定。

在升级方面,中乙南北区冠军、中乙第3名将直接升入中甲联赛,中乙第4、5名与中甲第14、15名进行甲乙升降级附加赛;在降级方面,中乙南北区第16名将直接降级中冠联赛,此外还将有两支中乙球队与中冠球队进行乙冠升降级附加赛。

这一新赛制的实施,意味着中乙将不再以类似NBA季后赛的赛制产生升级中甲的队伍。30轮联赛结束后,南北区的两个第二名将以主客场淘汰赛的方式角逐能够直接升入中甲的季军名额,其余球队也将以同样的方式,角逐最终的中乙排名。

对于阵容大换血,即将踏上新赛季征途的湖南本土球队——湖南湘涛而言,2019赛季无疑将充满各种变数。“新赛季,机会对每个人每个队都是均等的,无论是想冲甲还是想保级的队伍,要想达成目标就需要全力以赴。”一位湘涛球员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咱们(湘涛)目前还不会去考虑太多,一场一场打好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他表示,3月9日(本周六)足协杯首轮对战山西信都,将是湘涛磨合阵容、实战演练的好机会。

另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3月4日晚,2019赛季中乙联赛赛程初稿在网络上疑似曝光。根据初稿赛程,湖南湘涛将首先在3月16日的第一个客场挑战四川优必选(四川九牛),3月23日第一个主场迎战中乙新军成都兴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