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申办全运“三项活动”继续进行 市民期待申办工作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1-09 1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符洹雨)2018年12月6日,湖南省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三项活动”启动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启动。

活动启动至今已经持续一个月之久,社会各界对申办工作给予的热情和支持不减反增。红网体育的工作邮箱(hongwangtiyu@163.com)和微信公众号平台(hwty2017)每天都能收到热心读者发来的投稿信息。

1.jpg

“三项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摄影/陈放

在众多读者发来了“口号征集”投稿中,微信名为“那人”的投稿吸引了红网体育记者的注意。“那人”名叫王飚,来自湖南株洲,祖籍上海,是红网体育的一位忠实读者。此次投稿活动,他的方案有三条:“芙蓉国里尽朝晖”“新全运,来‘湘’会”和“湘约主席家乡,共创体育辉煌”。

王飚在说明中分别介绍:“第一条投稿‘芙蓉国里尽朝晖’是毛主席《答友人》的诗句,在这里也可以代表高速发展的湖南气象万千、活力无限的健康新形象,体现了体育湘军朝气蓬勃、吃苦耐劳、敢为人先、勇创佳绩的精神风貌;第二条投稿中的来‘湘’会与来相会谐音,一语双关,代表好客的湖南人民热烈欢迎新的全运会来湘举办;第三条投稿则是高度概括湖南的深厚文化积淀,体现湖南作为毛主席故乡以及贺龙元帅故里,口号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号召力、亲和力和传播力。”

2.jpg

因举办2005年省运会而新建的株洲市体育中心,是株洲的体育圣地。球场外,一些市民正在进行一场业余足球比赛。摄影/王飚

“我自己也经常参与体育锻炼,比如徒步、游泳之类的。”在王飚看来,湖南如果能够申办成功2025年的全运会,对于湖南体育的发展,甚至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积极意义。“我记得2003年长沙举办‘五城会’的时候,修建了以贺龙体育中心为代表的一批体育场馆和设施,这些都是那一届运动会留给长沙、留给湖南的宝贵遗产。到现在,贺龙体育中心依然是湖南人民参与体育健身、观看竞技比赛的首选之地。”他还介绍,2005年株洲因举办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而新建的株洲市体育中心,至今仍是株洲市民心目中的体育圣地。因此,举办一次大型赛事,对于当地人民的生活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3.jpg

位于株洲市体育中心的游泳中心,是每年夏季株洲市民进行避暑和游泳健身的首选。摄影/王飚

王飚告诉红网体育记者,作为湖南人,自己十分支持家乡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希望申办工作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期待全运会在湘举办,能够书写湖南体育的新篇章。如果申办成功,届时他将带领家人在开幕当天从株洲赶来,在家门口亲眼见证湖南体育全新的里程碑时刻。

目前,湖南省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三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有兴趣投稿的朋友可通过红网体育工作邮箱(hongwangtiyu@163.com)、微信公众号(hwty2017)或拨打热线电话0731-88186220(限工作时间)进行投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