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体育援外又有新亮点!这5个国家都来学习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9-01-21 10: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湖南省体育援外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会1月20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9年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湖南省体育援外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会1月20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体育局及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湖南省体育技术援助训练相关承办单位,服务合作单位,以及对外体育技术援助项目专家、教练员、志愿者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杰阳对2018年度湖南省体育援外工作做了总结。2018年,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所承接的中体国际交予的对外体育技术交流援助任务共有5个体育技术合作项目及2个援外研修班项目。其中,共有来自乌拉圭、玻利维亚、马达加斯加、牙买加、汤加五个国家的体操、跆拳道、游泳、花样游泳、羽毛球、乒乓球、举重、田径、女子足球、排球、网球、皮划艇、赛艇等近20个运动大项的近400名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官员分别在长沙、益阳、岳阳、郴州、株洲以及四川攀枝花、广西柳州等7个城市的10个训练基地进行体育技术培训。另外,还有两个批次的共107名体育技术研修班学员来湘考察学习培训。来自乌干达、马拉维、南苏丹、斯里兰卡、苏里南、老挝、柬埔寨、埃塞俄比亚、巴勒斯坦、萨摩亚等近30个国家的国家体育部及各体育协会官员代表参加了这两次研修班。一年来,各有关单位强化使命担当,树立世界眼光。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开创援外工作工作新局面,项目也得到了外方以及国家商务部的高度认可。

会议现场。

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在致辞中表示:“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和以奥林匹克精神为代表的体育文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体育被赋予了文化交流的使命,湖南体育人应以“文化自信”引领体育文化发展,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积极努力。通过体育交流,让更多的友好国家融入“一带一路”的大战略、大格局,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分享更多发展机遇。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陈彬表示,“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涌现了一批优秀教练员、专业管理人才队伍。他们政治觉悟高、立场坚定,同时还具备突出的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2018年对外体育援助项目硕果累累,与他们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同时他也表示,“对外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是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扩大我省对外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对外体育活动代表国家形象。通过来湘交流人员的传播,世界对中国、对湖南的形象认知也逐步发生变化,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湖南的欲望也更加强烈。另一方面,通过体育交流,加深对话,促进彼此认同和亲近感,积极推进来华培训人员与我省各类型企业对接,为进一步解决我省各项领域的国际合作打下基础。”

会议还对2019年湖南省的对外体育援助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对优秀训练基地、优秀服务单位、优秀教练员、优秀管理人员及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鼓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