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冰雪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 俄罗斯选手现场表演《喀秋莎》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8-12-30 15: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符洹雨)被湖南人民盼了一年的鹅毛大雪终于来了,30日清早起来,湖南各地已成为一片白色。而在12月29日,还有一场与冰雪有关的体育活动——2018-2019年湖南冰雪系列活动在长沙市国金中心大零溜冰场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丁东,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及相关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2018-2019年湖南系列冰雪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推广冰雪运动年度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喜欢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包括“寻找民间滑冰高手”和“冰上趣味运动会”两大主题活动,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长沙、岳阳、株洲、郴州以及桃源等5个城市展开。“寻找民间滑冰高手”通过五个城市60多天的海选赛、晋级赛以及总决赛,最终选出8个民间滑冰高手前往北京接受冬奥冠军以及专业教练的培训。“冰上趣味运动会”则强调趣味性,以单位、家庭或者个人自由组队参赛,通过推滑冰助手、绕桩障碍、巨人脚步、碰碰球、趣味冰壶保龄球以及冰上拔河等多种形式新颖有趣的活动,让群众体会到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苏健全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近年来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鼓励群众体验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进校园;鼓励企业引进国外先进的可移动可拆装真冰场设备,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喜爱冰雪运动。截止2018年上半年,湖南省已累计实现百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

丁东在致辞中说,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首次走出北方,跨过长江,是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具体实施。湖南冰雪系列活动作为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组成部分,对冰雪运动发展比较薄弱的地区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其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全国花滑冠军郝言与本次系列活动五个城市的选手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共同宣读倡议书,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冰雪系列活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喜欢冰雪运动。

来自俄罗斯的花滑队员以及中国花滑队员先后表演了精彩的花滑节目,中国选手六人冰舞节目和俄罗斯的双人滑《喀秋莎》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两国选手扎实的基本功以及高难度的动作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助力冰雪运动推广。

2.jpg

俄罗斯双人滑表演《喀秋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