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羽协主席说羽超 年轻球员需要通过大赛逐步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8-12-28 08: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A1.jpg

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李贵现场观战羽超联赛。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符洹雨)2018/19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简称“羽超”)已战至第8轮,目前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以8战5胜3负的成绩位列联赛第3名。关于球队的表现,观众和球迷们也是众说纷纭,近日,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李贵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

红网体育:您如何评价本赛季至今球队的总体表现?

李贵:总体上讲,这么几场球下来,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是基本满意的。球员们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虽然开局阶段在接连面对浙江和厦门的比赛中失利,但我们并没有丧失对胜利的渴望,加上教练组对于经验教训的总结做得很到位,使得目前球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过,我们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红网体育:一场比赛想要打好,除了体能的储备,训练基本功和大赛经验,还有哪些重要的因素?

李贵:心态吧,具体讲就是心理抗压能力。年轻队员初出茅庐,面对陌生的对手,面对复杂的赛场环境,难免会有些紧张。随着大赛经验的增加,每个球员的心理扛压能力都会慢慢得到提升。都说人最需要战胜的其实是自己,就是要从心理上做强自己,让自己能够直面困难,勇于挑战。

红网体育:对于每个球员,您有什么建议嘛?

李贵:我们的队友都很优秀,也都还很年轻,拥有很多潜质。通过这次参加羽超比赛,我希望球员们能够在现有水平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训练中,我们的教练组会给予每一个球员最好的训练指导,而在比赛中,希望他们能通过一次次的交锋积累大赛经验,一步步成长起来,挑起湖南羽毛球甚至是中国羽毛球的重担。

红网体育:这几个主场,都有热情的湖南球迷为球队助威,对他们您评价如何?

李贵:应该说,湖南是国内羽毛球氛围最好的省份之一。羽毛球在湖南的群众底蕴雄厚,特别是最近几年,省内各市大型羽毛球馆赛事一个接一个的开展,反映出了湖南老百姓对待羽毛球的喜爱。同时,他们对待我们自己的羽毛球队——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这么多年来也给予了很多的关注与支持,营造了很火爆的主场氛围。这次比赛,希望球队能够用更多的胜利,让更多的球迷们感受到羽毛球的魅力,而后续在群众羽毛球方面,湖南省羽毛球协会也将做好各项工作,让羽毛球在“全民健身”中扮演重要角色。

红网体育:关于本次羽超联赛,省羽协对球队有没有制定目标?

李贵:目标还是有的,力争进入前四。应该讲,参加羽超联赛的8支队伍都实力不俗,无论是厦门、青岛这些传统强队,还是深圳这样的新军,都是各有各的特色。所以,本赛季我们首要的目标是进军前四名,争取到参加淘汰赛的资格。当然眼下,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每场比赛都打好,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