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捍卫羽超主场不败!湖南华莱3-2力克青岛仁洲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12-18 23: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羽超联赛第四轮比赛重燃战火,湖南华莱迎战青岛仁洲。本文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符洹雨)12月18日下午,2018/19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简称“羽超”)第四轮比赛重新开打。在率先开打的一场比赛中,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3-2力克强敌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取得了羽超主场两连胜!

  湖南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李贵,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处长龚旭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场比赛。

  由于上周在广州举办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包括湖南队球员贾一凡/陈清晨和李俊慧/刘雨辰在内的部分羽超球员参加了总决赛,羽超联赛因此歇战一周。在总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勇夺男双冠军,改写了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在该项赛事男双项目中从未夺冠的尴尬纪录。贾一凡/陈清晨则是以1胜2负的成绩止步于小组赛。参加完总决赛后,球员们立即回到湖南,备战羽超联赛。

  本场比赛,湖南华莱队的对手是羽超联赛的传统豪门——青岛仁洲队。该队成立于1996年,曾多次在羽超联赛等国家大型赛事中夺得冠军。此役,青岛队由奥运冠军张楠、世锦赛冠军高成炫/申白喆(韩国外援)、世界羽联总决赛冠军黄东萍等名将领衔,可谓来势汹汹。由于是焦点大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场比赛率先进行的是女双,湖南队派出了贾一凡/陈清晨,青岛队派出了郑雨/李汶妹。第一局比赛,湖南队球员很快进入了状态,15-9顺利拿下。第二局比赛,青岛队球员状态稍有回升,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好在贾一凡/陈清晨这对“冠军组合”经验丰富,频频通过吊球取得关键得分,最终以18-16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0比分为湖南队拿下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是女单,湖南队派出了魏雅欣,青岛队则派出了陈晓欣。作为近几年国内羽坛新涌现的年轻小将,魏雅欣与陈晓欣的对决也颇具看点。面对青岛队先丢一局的压力,陈晓欣的表现沉着自如,以15-7先得一局。第二局,魏雅欣一度咬紧比分,但陈晓欣没有自乱阵脚,以15-11赢下第二局。总比分1-1,双方重归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比赛是混双,湖南队派出了何济霆/刘玄炫,青岛队则派出了奥运冠军张楠,搭档刚刚在广州夺得世界羽联总决赛混双冠军的黄东萍出战。第一局比赛,势均力敌的两队选手互有攻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终湖南队以17-15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张楠/黄东萍展现出了冠军级选手的实力底蕴,15-7扳回一局。第三局,张楠/黄东萍愈战愈勇,以11-9成功拿下,帮助青岛队总比分实现反超。

  关键时刻的第四局,湖南队的男单选手周泽奇站了出来,在面对青岛队陆光祖的比赛中,周泽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5-13和15-9顺利拿下,帮助湖南队与青岛队的比分改写为2-2,将本次比赛的胜负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场。赛后,周泽奇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表示自己并未感觉“压力山大”,只是将自己正常的竞技水准发挥了出来。

  最后一场是男子双打比赛。刚刚在广州夺得世界羽联总决赛男双冠军的李俊慧/刘雨辰对战青岛队韩国外援、世锦赛冠军高成炫/申白喆。这对世界冠军之间的对决也是今日比赛的最大看点。第一局,韩国组合利用几波凶狠的扣杀占据了优势,以18-16拿下。关键时刻,李俊慧/刘雨辰及时调整心态,从第二局开始逐步将比赛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15-12扳回一城。第三局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在全场湖南球迷的助威声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4成功拿下赛点。帮助湖南队在最后时刻3-2险胜强敌青岛队,取得主场两连胜!

  赛后,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教练龚睿那告诉红网体育记者:“今天上场的每一位队员都打出了自己应有的竞技水平,比赛中球员们每球必争,不放弃任何机会。对于比赛中得到的经验和教训,我们会在后面的工作中认真总结。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去拼搏,去争取胜利。”

红网体育读者球迷方阵为湖南华莱队呐喊助威。

  同时,龚睿那还特别感谢了湖南球迷给予球队的助威:“我们湖南拥有全中国最好的球迷,今天我们能战胜青岛队,也有球迷的功劳!”这一点,经历过多次大型赛事的青岛队球员、奥运冠军张楠也坦言道:“说实话,湖南球迷确实很出色。他们营造的主场气势很足,确实能给客队球员一定的压力感。”周泽奇也在赛后采访中对湖南球迷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为湖南队加油助威。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羽超联赛第5轮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20日19:00开打,湖南华莱队将迎战羽超新军深圳羽众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