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亮剑精神” 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12-15 17: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在长沙市雨花区黎郡小学开赛。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符洹雨)12月15日上午,2018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在长沙市雨花区黎郡小学开赛。本次比赛由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主办,长沙市雨花区艺术科技体育中心、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湖南聚力国际击剑运动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属于长沙市雨花区第十一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的一项竞技性比赛,共有来自长沙市雨花区35所中小学校近400位小剑客参加了比赛。

  击剑运动是奥运会中广受民众喜爱的竞技项目之一。中国曾先后涌现出像栾菊杰、仲满、雷声这样的击剑奥运冠军,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便是德国击剑队运动员。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雨花区目前已拥有一定的击剑基础和氛围,多所学校的学员代表在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湖南省运会击剑比赛、长沙市九运会击剑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目前,在雨花区常年参加击剑运动培训的青少年已经有1千多人,雨花区在过去三年已经涌现出了5个青少年击剑全国冠军,20个青少年击剑省市冠军,雨花区青少年击剑已经形成了一定氛围和人才优势。

比赛现场。

  早在2004年,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就率先提出“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素质教育战略,全面促进学校和学生内涵品质的提升。2018年雨花区教育局又创新地提出了“读好书、写好字、健好身”的“新三好”素质教育理念。经过十多年的沉淀与发展,雨花教育呈现出了精彩纷呈,百花齐放的格局,尤其是校园体育更是成绩斐然。击剑作为一项目前国际上最受欢迎的主流运动,对青少年来说有非常多的益处。通过参与击剑运动能够锻炼勇气、磨练意志、提高专注力,并且能够培养孩子们的“亮剑精神”,绅士品格。

比赛颁奖典礼。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表示:“2018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是雨花区素质教育战略的再一次创新,并在以后固定为每年举办的一个常规性赛事。雨花区也将发展一批具有击剑特色,具有相应条件的学校,让雨花区更多的孩子能参与击剑运动,从中得到锻炼和进步,并力争让雨花区成为培养长沙击剑、湖南击剑,乃至中国击剑人才的摇篮!让雨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体育教育再上新台阶。同时,雨花区教育局还将累积经验,为进一步做大赛事影响,形成自有的品牌校园体育赛事打下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