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全民健身挑战日湖南省系列赛启幕 株洲站献首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24 16: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本文摄影/株洲创建传媒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罗学尧)11月24日,2018年“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的湖南省系列赛揭幕战在株洲举行。株洲市作为本次活动的首站城市,完成了开门红。

  全民健身挑战日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部门承办,体坛传媒集团推广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活动自2013年由湖南省发源以来,已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近百场活动,参与人数超340万人次,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全民体育盛宴。

  2018“全民健身挑战日”湖南省系列赛有14个市州全程参与,同时将选送优秀运动达人获得12月22日在湘潭市进行的总决赛资格。启动仪式上,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致辞,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波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宣布活动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群体处长傅黎明,株洲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石慧彬、文体广新局局长杨小幼等嘉宾,参与了开幕式。

健身操表演。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团队参与的芙蓉国里贯穿跑、众跑、啦啦操、广场舞、太极拳等项目,亦有投篮、颠球、垫排球、平板支撑、跳绳、乒乓球推挡等个人项目。同时,由伤残人士与陪跑者共同完成的融合关爱跑,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伴随着欢声笑语,不少特意前来参赛的株洲市民都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在颠球王比赛中,丘怡诚以600次的成绩获得冠军;宋晓敏与彭思超的组合,则以650次垫排球获得了垫球王冠军。他们将与其他项目产生的运动佼佼者们,一同受邀在12月22日代表株洲市参加全省总决赛。

  “近年来,我们每个单项的活动均交由该项目的体育协会来全程组织,体育部门则负责统筹、协调总体事项,”现场带队参加啦啦宝贝赛事的李女士说,“让协会的同志们来负责组织,正是他们的兴趣所在,同时也能保证专业程度,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政府搭台、协会唱戏,这是一种高效又充满活力的群众体育活动组织方式。”

  接下来,湖南省其他市州将陆续开展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掀起新一轮的群众体育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