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湖南攀岩小花占领亚锦赛“封面” 零零后女将勇夺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05 10: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罗学尧)11月4日,在重庆结束的2018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青年组女子速度赛中,两名湖南籍18岁攀登好手邓丽娟、李小玉从四轮淘汰赛中脱颖而出,分别包揽冠亚军奖杯。在与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韩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代表队优秀选手的对决中,邓丽娟、李小玉这两名同样出生于2000年的小将捍卫了中国女子攀岩的尊严。

  在最终的决赛对决中,邓丽娟、李小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湖南德比,经过前几轮的淘汰赛,两人状态显得十分亢奋,尽管她们近乎是同时达到顶点,但精确的电子数据显示邓丽娟以0.72秒的微弱优势取胜。最终,邓丽娟以9秒04捧起冠军奖杯,李小玉以9秒76获得亚军。

  赛后,邓丽娟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称,其实自己差点失去争冠的机会。“从预赛到十六进八,再到八进四,我都比较轻松。但在四进二的时候左腿差点没发上力,当时有些慌了。”毕竟还只是18岁的年轻运动员,想到教练员张宁赛前的叮嘱,邓丽娟告诉自己放松心情调整心态,最终在决赛中发挥出超常水准,力克队友李小玉锁定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