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飞梦想快乐成长 全国各地孩子在贺龙体育场开“校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03 13: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周迅帆)“黄天宝,没关系!下一个项目还有机会!”11月3日,“贺龙杯”2018年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在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举行。来自深圳市龙岗区平安里学校的黄天宝,在自己最擅长的投掷儿童标枪项目筐了瓢,在仅有的两次机会里,虽然他的投掷距离在同组中最远,却都因为出界拿了零分。刚回到场下,黄天宝便拿衣服罩住脸,来自同学队友的安慰更加“击溃”了孩子的求胜心,泪水夺眶而出。

“黄天宝,没关系!下一个项目还有机会!”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贺龙杯”2018年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由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7支学校代表队,共计6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其中,有6支来自长沙的本地学校队伍参赛。在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书写辉煌的这片场地,俨然开起了一次全国校际运动会。

  比赛为期两天(11月3日至4日),共设有四年级组、五年级组、六年级组、五六年级混合组4个组别的比赛,分别取前八名计入成绩。通过计算每个学校四个组的参赛总得分,统计出比赛的团体总分前三名。

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

  比赛项目有短跨接力、一级方程式、十字跳、撑竿跳远、投掷(软式/儿童)标枪、越过障碍掷准、跪投实心球、耐力跑、接力赛等。

  “少儿趣味田径”项目是由国际田联总部于2005年制订和发起的。它是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等发育特点制订出来的一套以短跑、耐力跑、跳跃、投掷等田径基本项目为内容的活动游戏。通过对传统的田径项目进行系统改造,降低动作难度、简化竞赛规则、改变组织形式、提供适合的器械等方式将更多的趣味性融于田径运动中,激发青少年参与田径运动的兴趣。通过体验与参与,接受体育启蒙及田径文化的熏陶与教育,培养热爱体育,积极锻炼的精神和终身热爱的体育意识,不断提高中、小学生参加田径运动锻炼的积极性,发掘少年儿童的基本田径技能,享受快乐田径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造就拼搏竞争的决心和信心。

十字跳。

  “贺龙杯”2018年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北京中体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康发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和平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蒙牛乳业销售有限公司执行的全国性赛事。

撑杆跳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