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挑战赛上演“湖南德比” 株洲建宁点球击败卫冕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10-30 17: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建宁中学足球队比赛首发。本文供图/建宁中学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吴维)10月30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16进8淘汰赛在山东日照进行。其中,株洲建宁中学足球队与赛事卫冕冠军——长沙麓山国际足球队上演了一场备受瞩目的“湖南德比”。两队在常规时间0-0战平,最终建宁中学足球队点球5-3击败麓山国际足球队,顺利晋级8强。

建宁小将们赛前热身。

  建宁中学足球队是在10月23日启程,乘火车抵达山东日照参加本次赛事的。小组赛,建宁中学足球队与太原第38中学、呼和浩特桥华学校、郑州第二中学同分一组。首战太原第38中学,建宁中学2-0轻松取得开门红;次战呼和浩特桥华学校,建宁中学凭借点球1-0击败对手提前出线;末战小组最强对手郑州第二中学,建宁中学小将们同样沉着应战,并在下半场连入两球,2-0击败对手,从而以3战全胜,进5球0失球的佳绩昂首晋级16强。

湖南德比,建宁中学VS麓山国际。

  16进8比赛,建宁中学与同样来自湖南的长沙麓山国际足球队狭路相逢。作为赛事卫冕冠军,麓山国际作为特邀球队参加了本届赛事。比赛中,麓山国际率先控制比赛节奏,建宁中学则在立足防守的情况下更多通过反击寻找机会。在几波你来我往之后,双方均未能打破对方大门,比赛被拖入点球决战。决战中,麓山国际则不幸射失第四轮点球,建宁中学五罚全中,从而以点球5-3的比分挺进8强。

建宁中学教练组,最右为主教练陈幸。

  主教练陈幸赛后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时高兴地表示:“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总决赛,虽然对手是上届冠军,我们的球员们没有丝毫的胆怯。客观上说,麓山国际球员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我们只有不断通过与这样的对手进行较量,才能获得更多的进步!”

球场边悬挂的株洲建宁中学足球队队旗和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队旗。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在成功挺进8强后,建宁中学将在11月1日对战重庆育才足球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