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冠军悬念骤增 赛程致关键场次重要性更突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10-22 08: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王牧青)中超第26轮战罢,上海上港的平局让冠军悬念陡然回温,重庆斯威的平局亦使保级形势更加扑朔。未来三周,最后四轮比赛将解开所有的悬念,关键场次的重要性将更加突出。

  事关争冠的两场比赛里,广州恒大主场6-1大胜北京人和,展现出强劲地追赶势头。不利的消息是,高拉特很可能因伤提前告别这个赛季,2周后与领头羊上海上港的直接对话中,如果没有高拉特的穿插跑动,恒大的胜算恐怕会降低一成。

  不过,上港被江苏苏宁易购逼平,原本4分的领先优势缩水到了2分。而且,第28轮踢恒大之前,上港下一轮还要遭遇排名第三、近来状态回勇的山东鲁能,后者轻取天津泰达后,悄悄完成了一波五连胜,已甩开北京中赫国安跻身三甲。

  最后四轮,上港和恒大的每轮的对手都不好打,上港要直面联赛的二、三名,恒大则是连续对阵正在保级的贵州、重庆和泰达。联赛收官阶段,争冠和保级的赛程重合,不得不说是个巧合。

  贵州恒丰3球完胜大连一方,落后倒数第二4分,仍保留着最后时刻“胜利大逃亡”的理论可能,但下一轮直面恒大,副班长恐怕凶多吉少。

  重庆4-4逼平华夏幸福,拿到第25个积分,但仍被获胜的河南建业追上,后者近3场赢下了2场。建业未来的对手中,有3支队已在联赛里无欲无求,这对于“保级专业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重庆斯威与河南建业身前,天津双雄双双积28分,难说上岸。其中,天津权健在一片混乱中已从亚冠热门掉到保级泥潭,近12轮联赛只赢了1场。未来三场,权健已不容有失,因为最后一轮他们要面对争冠的上港。

  复杂的保级形势下,下周开打的第27轮存在一种极限可能,即无论贵州恒丰结果如何,如果重庆和河南分别战胜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权健和泰达同时输给广州富力和上海申花,4支球队将同积28分,末尾三轮将陷入残酷的绞杀。

  随着联赛进入尾声,部分“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队伍之间的比赛,胜负已不是非常重要。长春亚泰逼平北京中赫国安赛后,亚泰主帅陈金刚直言,比分和胜负意义不大,踢出精彩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恐怕,类似的局面会在未来四轮愈发明显,榜首榜尾的队伍为了结果拼杀,联赛中段的球队更想平稳完成整个赛季。从联赛观赏角度而言,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排定,有意无意地为收官之战增了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