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清泉为家乡龙山打call 坦言退役时间可能在慢慢靠近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10-17 11: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清泉为家乡打CALL。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罗学尧)10月16日,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拉开帷幕。当天,龙山体育中心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嘉宾看台上,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用手机记录着开幕盛况。“上次在省内看这么大型的开幕式还是省运会的时候呢。”龙清泉脸上洋溢着喜悦。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盛大开幕。

  “这次回来对家乡真是陌生了不少,(龙山)发展得好快!”龙清泉1990年出生于龙山县,1999年,9岁的他被湘西州体校教练甘智悦看中,离开了这座湖南西北山区边陲小镇,走进了湘西自治州体校的举重馆。

  龙山,是龙清泉的起点。在他的儿时记忆中,世界被大山环绕,远行是一件麻烦事儿。“小时候,踩高跷、打陀螺、荡秋千这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都玩过,那时候的小孩子没什么玩具。”开幕式现场声音很嘈杂,为了让记者听得清楚一点,龙清泉刻意提高了些音量。

开幕式上,东道主龙山代表队出场,掀起现场高潮。

  作为出生在龙山县的苗族“战神”,龙清泉很早便收到了出席湖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的邀请。尽管家人已在长沙定居,龙清泉心中对家乡的眷恋未曾消减。这次开车回龙山,他说自己下高速后一度迷路,“以前回龙山没有高速,只能走国道,这是我第一次在通高速以后回龙山。还有这个规模宏大的县体育中心,我想家乡人民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家乡的变化让龙清泉“措手不及”又格外惊喜。

  谈到职业生涯的计划,龙清泉出乎意料地坦白说,因为国际举联改制,自己的情况不容乐观,退役的时间可能在慢慢靠近。但他说得很乐观:“举重改制,拿不了成绩,就应该顺应趋势。”过去,龙清泉把自己奉献给中国举重,以后,他要多陪陪家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