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周末到湖南的香格里拉 参加一场淘金越野盛宴吧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10-11 16: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的小横垅乡将迎来一场越野盛宴。本文供图/凌鹰体育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符洹雨)10月14日(本周日),2018“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怀化小横垅站)越野赛将拉开帷幕。

“穿越大湘西”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小横垅乡位于怀化市溆浦县的南方,地处雪峰山余脉北麓。因白水、旁山的溪水自西向东,流经杨家冲、拱门桥聚集,形如一条盘横的小飞龙,故而得名小横垅,有“湖南的香格里拉”之美誉。这里是瑶族“七姓瑶”的发源地,也是著名红色革命景区,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本次活动以传承红军长征精神为载体,参与者将踏着红军战士曾经走过的足迹,完成长距离越野跑。在体验红军长征艰辛的同时,领略当地自然美景,了解人文风情,助力当地文化旅游的融合,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浩浩荡荡的参赛选手队伍。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2018“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怀化小横垅站)越野赛,分为50KM、30KM专业组选手,以及群众组,人数规模上千人。50KM线路实际距离55km,累计爬升3374m,累计下降3377m,需要连续翻越抗乐山、罗子山、紫金山。30KM线路实际距离35km,累计爬升1995m,累计下降2007m,需要连续翻越抗乐山、紫金山。50KM、30KM专业组选手前50%的完赛选手将分享4万元奖金。因此,此次活动不仅是“赏金”之旅,还将是“淘金”之旅。

比赛赛道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