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长马线路奖牌参赛服公布 新增五一广场等老长沙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0-08 16:53: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长马赛事发布会现场。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杨晓栋)10月8日,《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广汽三菱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18长马”)赛事发布会在贺龙体育中心召开。本次赛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市体育局承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推广。

  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晓、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震、智美体育集团赛事运营总监何克、2018长马赞助商企业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赛事发布会。发布会上,跑友们最关心的比赛路线、参赛服装、完赛奖牌都一一公布。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改革发展的成就及砥砺奋进的精神,成功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本次赛事将进一步提高赛事的服务和保障水平,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在竞赛标准、赛事服务、高水平选手邀请将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执行,力争将长沙国际马拉松打造成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1日上午7点整鸣枪开赛,比赛共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项比赛,约有24000名跑者报名。比赛线路上,2018长马在延续经典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加入了更多长沙地标。今年赛事起点设置为芙蓉中路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旁,而非南广场。赛事组委会特别提示,届时将为长马参赛选手开通地铁特别通道,因此建议大家在比赛当天选择地铁出行,更为方便快捷。

2018长马纪念奖牌设计效果图。供图/组委会

  除为参赛选手打造舒适的比赛线路外,赛事完赛奖牌是对完赛者的礼赞,更是浓厚的城市文化与现代体育精神的完美契合。长沙是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深厚。2018长马奖牌设计灵感来自历史文物白玉衔尾龙玉环,辅助装饰吉祥云纹,并融合长沙古建筑天心阁造型,诠释了长沙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完赛奖牌中龙的设计寓意着长沙在新的时代,生龙活虎、龙马精神、不断奋进、越来越好。

2018长马纪念衫(模特展示)。供图/组委会

  本次赛事服装由特步独家赞助,在衣服的正面用线条较为利落的字体来构造汉语拼音“ChangSha”,胸前画面延续往年毛泽东手书“长沙”字样,用中国风的文字来构成“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同时,设计者在拼音中加入了长沙的部分城市地标,构造出来的是一个更具国际化的长沙。橘黄色的参赛服装颜色寓意着长沙人民锐意进取、热情好客的性格品质。

2018长马参赛服。供图/组委会

  另外,赛事组委会还与特步合作推出了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限定纪念款装备,设计灵感来自长沙城市的标志建筑和历史文化,采用优质吸湿排汗的面料制作,前胸印花用一组长沙城市经纬度数据作为城市标志设计的主要符号和“星城”城市名称元素有效结合,同时将长沙特色地标及城市风景标志字样点缀,体现了“经世致用·兼收并蓄”的湖湘文化和“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背部将“东经至北纬,天南至海北”与“X”L0G0相融合,鼓励跑者探索这座底蕴厚重的城市文化。

2018长马纪念衫设计效果图。供图/组委会

  长马不但传递快乐,传播正能量,推广星城长沙,还一直传递着爱心,今年长马组委会将从每名参加长马的跑友报名费中拿出10元爱心善款,捐给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梦想操场“项目,为贫困学校援建操场;在线上活动方面将与跑步平台咕咚进行合作,联合推出“线上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完成线上马拉松的跑者还可获取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电子奖章作为完赛证明和留念,咕咚&长沙国际马拉松期待您的参与。广大跑友可以下载咕咚进行报名。

  附:具体比赛线路

  (一)马拉松线路:42.195公里

  芙蓉中路(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旁)——芙蓉中路往北(全幅)——芙蓉中路往北(人民西路口西半幅逆行)——五一大道往西(南半幅逆行)——橘子洲大桥上桥往西(全幅)——橘子洲北引桥下桥往北——西侧橘洲路往北——橘洲沙滩体育文化园折返沿东侧橘洲路往南——橘子洲头折返沿西侧橘洲路南往北——橘子洲南引桥上桥往西——枫林一路往西(北半幅)——银盆南路往北(东半幅)——溁湾路往东(南半幅)——潇湘中路往北(西半幅逆行)——龙王港高架桥往北(西半幅逆行)——龙王港高架桥下桥往北——潇湘北路往北(西半幅逆行)——潇湘北路(靠近银观东路口东半幅)折返——潇湘北路往南(东半幅逆行)——潇湘中路往南(东半幅逆行)——潇湘南路猴子石大桥往南(全幅)——福祥路往西(南半幅逆行)——和顺路往南(中间两车道)——洋湖大道往东(北半幅逆行)——湘府路大桥往东(北半幅逆行)——湘府路大桥北引桥下桥(北半幅逆行)——湘江南路往北(西半幅逆行)——湘江中路往北(西半幅逆行)——白沙路往东(北半幅逆行)——书院路往北(东半幅)——劳动西路往东(北半幅逆行)——天剑路往北(全幅)——贺龙体育场南门(终点)。

  (二)半程马拉松线路:21.0975公里

  芙蓉中路(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旁)——芙蓉中路往北(全幅)——芙蓉中路往北(人民西路口西半幅逆行)——五一大道往西(南半幅逆行)——橘子洲大桥上桥往西(全幅)——橘子洲北引桥下桥往北——西侧橘洲路往北——橘洲沙滩体育文化园折返沿东侧橘洲路往南——橘子洲头折返沿西侧橘洲路南往北——橘子洲南引桥上桥往西——枫林一路往西(北半幅)——银盆南路往北(东半幅)——溁湾路往东(南半幅)——潇湘中路往北(西半幅逆行)——龙王港高架桥往北(西半幅逆行)——龙王港高架桥下桥往北——潇湘北路往北(西半幅逆行)——咸嘉湖路往西(南边辅道逆行)——滨湖路往南(西半幅)——进入西湖文化园东门——自行车道由北往南(顺时针一圈)——西湖文化园东门对面广场观光车道由北往南——第二个观光车道车站(终点)。

  (三)欢乐跑线路:约2公里

  芙蓉中路(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旁)——芙蓉中路往北(全幅)——芙蓉中路往北(人民西路口西半幅逆行)--五一大道往西(南半幅)——建湘路往南(湖南投资大厦东侧,终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