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围棋个人赛进入尾声 夺冠形势微妙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通讯员 杨志存 编辑:王淑娟 2018-09-25 22: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初段储可儿爆冷胜陆敏全。本文供图/杨志存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向群 通讯员 杨志存)经过中秋节这天的第三个休赛日休整,9月25日,全国围棋锦标赛(个人)烽烟再起。比赛争夺已呈白热化,男、女夺冠形势都非常微妙。

  男子组第11轮高潮迭起,状态颇佳的严在明五段力擒强劲的王泽锦六段,以10胜1负的战绩高歌猛进,夺冠在望,第12轮却遭到2000年出生的“新七龙”之一陈梓健六段迎头痛击,败下阵来。至此,男子组出现李维清、陈梓健、严在明同为10胜2负三足鼎立之势,而且是李胜陈、陈胜严、严胜李的三角互胜关系。李维清的所对对手分与陈梓健相同,凭直胜陈而暂居榜首。严在明所对对手分比李、陈少2分,暂居第三位。

  明天上午最后一轮,李维清五段对黄静远四段,陈梓健六段战陈浩六段,严在明五段斗周贺玺六段。每个人都有夺魁机会,除了实力之外还要靠运气。

  周贺玺等7人9胜3负,最后一战谁胜谁能进入前12名。

  “巾帼英雄”於之莹六段第12轮不敌李维清五段,与另外14位男棋手同为8胜4负,能否跻身前12名,取决于第13轮对黄昕四段的结果。

男子组名次表。

  女子组夺冠形势虽不及男子组复杂,但同样微妙。

  第8轮大爆冷门,新初段储可儿一举将全胜的陆敏全拉下马,使得陆敏全和王爽同为7胜1负,最后一轮陆敏全遭遇罗楚玥,王爽与周泓余交锋,相比之下,陆敏全第5轮胜王爽,且所对对手分比王爽高2分,两人若都胜出,陆敏全夺冠几率更大。

  储可儿新初段、周泓余四段等5人6胜2负紧随其后,最后一战获即稳进前六名。

  芮乃伟九段等11人5胜3负,基本上失去进入前六名的希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今天抵达赛会,明天为男子组前12名和女子组前6名颁奖。

女子组名次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