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时半年梦想操场正式交付 来看桃源县西安镇中学新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9-20 16: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翻修一新的西安镇中学操场。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罗学尧)9月19日,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施工,由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打造的梦想操场在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中学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当天,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怡、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会长谢一鸣、长沙金贝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芳、湘江马拉松组委会朱琳与西安镇中学校方领导及全校师生在新建成的操场上举行了盛大的“梦想操场”交付典礼。

  2017年年末,由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并组织、红网体育参与报道的2018“梦想操场”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启动,半年的组织认捐和爱心义卖,最终成功确保了西安镇中学梦想操场的开工及交付。

西安镇中学操场新旧对比。

  梦想操场不是梦 西安镇中学迎巨变

  “今年三月份来到西安镇中学时,他们的操场因为连日下雨满是积水,跑道上的煤渣淹没在积水中。时隔半年再次来到这里,简直是改头换面。”看着眼前的200米红色塑胶跑道和两个绿色塑胶球场,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怡为学校操场半年来的改变所惊讶。

全新的专业田径跑道。

  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西安镇中学的孩子们在课间跑操时都要以双手捂鼻,以抵挡漫天灰尘,而下雨时,学校操场俨然成了小池塘。经过红网时刻新闻报道,有网友表示:“这种操场的条件70后、80后、90后都不会陌生,看着西安镇中学这些OO后的孩子们捂着鼻子跑操、穿着雨靴打球,很为他们心疼。”

告别黑煤渣跑道,西安镇中学的孩子们从此可以享受更为专业健康的健身条件。

  最大难题是排水 困难重重圆满交付

  能在开学不久即交付使用,西安镇中学“梦想操场”援建方向红网体育介绍,这是克服重重困难的结果。“西安镇中学地处洼地,三面环山,排水是最棘手的问题。”施工方负责人说,“此外,施工期间经常下雨,我们的建设进度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最终能顺利将梦想操场交付给孩子们使用,结果还是很圆满。”

曾经,一场大雨直接将学校操场淹没,新操场建成后,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梦想操场”只是开始 体育扶贫在路上

  梦想操场的交付使用仅仅是一个开始。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会长谢一鸣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将在后续陆续跟进体育交流项目。“硬件设施是基础,我们的‘梦想操场’项目最终是希望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接触体育的机会,为孩子们的体育梦想插上一双翅膀。以后我们会考虑派一些专业体育项目教练员到学校进行公益教学,同时在学校组织体育夏令营,让孩子们到省会长沙进行一些平常接触不到的体育项目体验。”谢一鸣表示。

  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是一个偏远山区乡镇,所辖10个村中,有8个村是省级贫困村。西安镇中学就是全镇唯一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70多人,教职员工56人,其中体育教师4人。

篮球是西安镇中学师生们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新操场建成后,师生们将在更为专业的球场上享受篮球的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