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晚在蓝队头上砍下23分的塔克 去年曾效力湖南金健米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9-18 16: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男篮世预赛,中国男篮蓝队88-79击败约旦。曾在上赛季效力湖南金健米业的约旦球员塔克在比赛中防守周鹏。图/CFP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罗学尧)昨晚,中国男篮蓝队在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中以88-79逆转战胜约旦男篮,收获了一场久违的正式比赛胜利。原本在上半场比赛中被归化球员Dar Tucker(塔克)领衔的约旦男篮打出了14分的分差,在中场休息的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女篮代表聚首活动后,蓝队的小伙子们仿佛被点燃了斗志,最终逆转约旦获得胜利。

  塔克在本场比赛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另外还贡献了4篮板3助攻。作为归化球员,塔克的加入将约旦男篮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他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约旦能在男篮世界杯中走多远。

  而仅仅在一年之前,塔克还在国内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中效力于湖南勇胜(现湖南金健米业)男篮,更是获得过NBA金州勇士队助理教练称赞。当时,塔克作为第三外援被湖南湘粮国际勇胜篮球俱乐部引入,在2017赛季NBL联赛常规赛第22轮比赛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现场观战,塔克帮助湖南金健米业终结两连败并战胜北京东方雄鹿后,便离开了球队。

资料图:2017赛季效力湖南金健米业时的塔克在比赛中。供图/勇胜篮球俱乐部

  回忆起这名强力外援,湖南湘粮国际勇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塔克是一名全能型球员,他球风彪悍,身体素质出类拔萃,且在湖南金健米业效力期间十分敬业。“当时,他与球队一起训练一起玩耍,队内气氛非常好。场上的塔克就像一头野牛,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湖南金健米业主场MC郑齐介绍:“湖南金健米业建队以来共来过7个外援,塔克则属于即插即用型的USB球员,在哪个队都能成为杀手锏。他对于湖南金健米业的意义之所以显得如此重要,是因为上个赛季我们没有像邓愈鑫、张家丰、冯祺这样串联球比较在行的后卫,塔克不仅能做到这一点,还有着可怕的杀伤力,所以他是2017赛季湖南金健米业最靠谱的进攻组织者。”

  在2017赛季NBL联赛中,塔克代表湖南金健米业出战13场,场均砍下41.7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2.5%,三分球命中率31.3%,罚球命中率71.8%,且场均13个篮板、2次抄截、4.6次助攻。在常规赛第17轮比赛帮助湖南战胜陕西信达后,现场观战的NBA勇士队助理教练Chris Demarco就曾向红网体育记者亲口对塔克表达欣赏,“塔克的表现让我感受到他对胜利的渴望,他富有激情,却又懂得克制,这是成为一名领袖球员的潜质。”Chris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