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柔道一天产10金 “一本”太多观众没看够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陈家保 编辑:符环宇 2018-09-11 11: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乙组-63KG级冠军争夺战,双方4分钟比赛时间打平,加时赛一开始长沙队刘心怡(白方)就以一个“一本”动作夺冠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陈家保)9月10日,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柔道青少年组次日的比赛继续在衡山县体育馆进行。次日比赛,共有10枚金牌产生,经过激烈角逐,长沙代表队获得3金,娄底代表队、岳阳代表队各获2金,自治州代表队、株洲代表队、省体校代表队各获1金。 比赛中,选手多次上演“一本”,瞬间结束比赛,让观众大呼“没看够”。

  昨天(9月9日)柔道首日的比赛中,衡阳代表队阳紫焉在女子丙组42—46KG级比赛中,用一个漂亮的“背负投”动作获得“一本”,仅仅用时3秒就战胜对手,获得衡阳柔道女子首金。

男子乙组-60KG级决赛,长沙代表队欧碧浪在等待裁判宣布成绩。

  今天的比赛同样的精彩,上演了多个快速“一本”获胜的比赛。在男子乙组-66KG级铜牌争夺战中,益阳代表队的王春林对阵衡阳代表队的贺国栋,双方开场后不断进行试探,比赛进行到40秒的时候,王春林利用一个“背负投”动作,直接将贺国栋摔倒在地,获得“一本”赢得比赛;女子乙组-63KG级铜牌争夺战,衡阳代表队刘亚上场就将常德代表队何萌摔倒,并控制住对手上半身,将其固定在地面上20秒,获得“一本”夺得冠军;男子乙组-60KG级决赛,长沙代表队欧碧浪在1分40秒以一个“一本”动作战胜益阳代表队欧阳海涛获得冠军。另外,男子乙组-60KG级铜牌争夺战,衡阳宋毅分别在1分钟以及3分27秒获得技有得分,拿到一枚铜牌,男子乙组-60KG级铜牌第二场,娄底段铁成在3分40秒时一个大外刈动作获得“一本”,获得铜牌。

  “刚听完解说对运动员的介绍,正准备看就结束了,这也太快了吧。”看着场上运动员快速的“一本”结束比赛,台上观众忍不住“吐槽”道。

  除了这些快速的“一本”,场上当然少不了势均力敌的消耗战。

男子-73KG级获奖运动员合影。

  女子乙组-48KG级决赛,省体校王凤美与自治州吴燕芝争夺冠军,王凤美由于消极比赛获得2个“指导”处罚,此时吴燕芝进攻更加猛烈,“这应该是吴燕芝的一个战术,为了让对手获得第3个‘指导’处罚。”直播解说原湖南省女子柔道队员黄建宏解释到。然而,吴燕芝猛烈的进攻让她获得意外的收获,在距离比赛还有15秒时,吴燕芝用一个“背负投”动作,获得“一本”,夺得女子乙组-48KG级冠军。

  男子乙组-73KG级决赛,益阳赵俊对阵娄底廖钢梁,比赛一开始廖钢梁就一直施技,赵俊则因为消极比赛获得“指导”处罚,随后,廖钢梁使用边界战术,将赵俊推出了界外,受到“指导”处罚,受到处罚后的廖钢梁加强进攻,获得一个技有得分,此时比赛时间剩下不到1分钟,落后的赵俊开始进行积极的反攻,进攻中赵俊想用大外刈动作摔倒廖钢梁,不料受到廖钢梁的反攻,用相同的大外刈动作再拿到一个技有得分,获得比赛的胜利。

  女子乙组-63KG级决赛中,常德丁宇言一开场就获得一个技有得分,长沙刘心怡则不断寻求得分机会,终于在比赛结束前10秒,以一个大外刈动作获得技有得分,比赛进入金分加时赛,加时赛一开始丁宇言就十分激动,连续进攻,刘心怡抓住机会直接一个“一本”动作,获得比赛胜利。夺冠后的刘心怡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紧紧的跟教练拥抱在了一起,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

  9月11日,柔道青少年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届时也将产生9枚金牌。

  注:柔道比赛设2枚铜牌

  附:柔道青少年组次日比赛成绩

  1.男子乙组-60KG级

  冠军:长沙 欧碧浪

  亚军:益阳 欧阳海涛

  季军:娄底 段铁成

  季军:衡阳 宋毅

  2.女子乙组-63KG级

  冠军:长沙 刘心怡

  亚军:常德 丁宇言

  季军:株洲 张思瑶

  季军:衡阳 刘亚

  3.男子乙组-73KG级

  冠军:娄底 廖钢梁

  亚军:益阳 赵俊

  季军:郴州 李子晨

  季军:湘潭 汤俊杰

  4.男子乙组-55KG级

  冠军:娄底 柯佳俊

  亚军:长沙 任泽宇

  季军:娄底 蒋洋

  季军:岳阳 邓彬

  5.女子乙组-48KG级

  冠军:自治州 吴燕芝

  亚军:省体校 王凤美

  季军:自治州 彭清连

  季军:自治州 舒秋仿

  6.男子乙组-66KG级

  冠军:岳阳 王浩

  亚军:省体校 滕伟峰

  季军:益阳 王春林

  季军:长沙 刘颐刚

  7.女子乙组-52KG级

  冠军:株洲 王娜

  亚军:邵阳 黎倩

  季军:张家界 陈思慧

  8.男子乙组+81KG级

  冠军:岳阳 刘德荣

  亚军:常德 管鹏

  9.女子乙组-57KG级

  冠军:省体校 陈湘

  亚军:衡阳 张文杰

  季军:衡阳 何丹

  10.男子乙组-81KG级

  冠军:长沙 黄毅丰

  亚军:省体校 米云

  季军:湘潭 谭湘卓

  季军:岳阳 何俊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