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出省运会 龚智超仍是相机难以捕捉的存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9-08 23: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龚智超亮相。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罗学尧)9月8日,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龚智超在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羽毛球乙组女团比赛中代表长沙队顺利获得冠军。在四十余张比赛照片中,龚智超鲜有一张跳起杀球的清晰照片,她的动作太过迅猛,尽管年过四十,她的核心爆发力不减当年。只是,退役18年,龚智超打得比以往吃力了。

  上午才知道对阵信息的23岁邵阳女将申瑛,得知下午要与奥运冠军龚智超交手,一时脑子有些懵。“小时候学羽毛球就知道她,没想到能在这次省运会与她对上位。”申瑛说。

  在沉静下来后,申瑛告诉自己,要对这位退役多年的奥运女单冠军发起挑战。

  球迷也许对龚智超有着不少了解。运动员时期,龚智超是典型的拉吊型选手,在有限的身体条件和速度条件下,依靠远拉近吊充分将对手调动从而寻找得分机会,正因如此,龚智超在比赛节奏把控上可谓炉火纯青。

  时隔多年,如今,龚智超再次站上球场,面对比自己小将近20岁的后辈,她丝毫不手软,比赛开场便送给小姑娘一个5-0的小高潮。首节结束,龚智超以21-9率先拿下一局,而申瑛则吃了个下马威。赛后回忆起第一局比赛,申瑛说站在龚智超对面,整个人都紧张地难以进入比赛状态。

  而接下来的第二局比赛,却发生了令邵阳市体育中心“炸锅”的一幕。小将申瑛经过第一节的适应开始进入状态,连续打了龚智超几个反击后,乘胜反击将比分反超为7-6。“许多人都在说,龚智超体力和灵活性不如从前了,我一心只想通过向她挑战学习到新内容,所以第二节调整状态发动了追分。”

  但最终,龚智超还是发挥了世界级羽毛球运动员的实力,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强大的心脏,压住了邵阳小将的反扑势头,以21-14再下一局,获得胜利。

  回到场下,龚智超已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与年轻运动员交手,龚智超赢得不轻松。如今,她跑得不那么快,跳得不那么高,唯一不变的是那时快时慢的球速、准确无误的判断力,和变幻无常的比赛节奏。“这个小姑娘很厉害的,你们不要小看她。”后生可畏,与拿下这场比赛胜利比起来,看到一个又一个青春活力的年轻运动员在继承、传承自己的热爱和事业,或许这才是龚智超时隔多年重返省运赛场最快乐的发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