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徒联手夺金 瞿海滨向红春包揽攀岩联赛贵州站全能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9-03 11: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周雨墨)9月2日,中国攀岩联赛2018赛季第五站在贵州省紫云县紫云格凸攀岩基地顺利完赛,来自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瞿海滨和向春红包揽了男女子全能项目冠军。

  2018年中国攀岩联赛共6站,分别在甘肃兰州、广东增城、山东齐河、湖南长沙、贵州紫云、浙江江山举行。本站比赛是这一赛季的第五站,汇聚了来自全国的攀岩国训队和攀岩俱乐部共14支队伍约120名运动员参加。赛事于8月31日开幕,经过激烈角逐,男子方面,全能预赛排名第一的瞿海滨在决赛中以难度赛第一,攀石赛第一,速度赛第四,总分4分的成绩,强势夺冠。女子方面,向红春在决赛中以速度赛第二,攀石赛第二和难度赛第一,总分4分的成绩获得女子全能冠军。这是向红春第一次在全国高级别赛事上获得冠军,也是湘籍女子运动员首次在全国高级别赛事上取得全能项目冠军。

  瞿海滨2005年进入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开始练习攀岩,毕业后前往世界各地进行攀岩训练、交流和学习。13年时间里,参加过200多场赛事,获得过50多次的国内、国际比赛冠军。

  向红春2014年由湘西自治州体校输送进入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开始练习足球,进入省体校后不久,被攀岩队教练任文成看中,多次与足球队教练商议后,2015年向红春转入攀岩队。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瞿海滨也是向红春的师傅。

  作为跨向跨界选材运动员进入攀岩队的向红春,在训练上尤为刻苦认真,加上任文成的精心栽培,短短两年多她就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崭露头角,获得了速度赛第六名,难度赛第七名和攀石赛第七名的成绩。

  2018年初,瞿海滨开始与任文成共同负责向红春的训练。在2018年赛季,向红春从一开始获得决赛名额,到多次的进入决赛前三,再到本站获得冠军,取得一次又一次新的突破。

  瞿海滨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评价道:“向红春在训练上是一位很刻苦认真的运动员,她总是很积极用心地去对待每一次的训练,所以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进步这么大。但从目前的成绩来看,她的进步空间还很大,我相信只要她继续保持对训练的这股热情和专注,她就能创造更多新纪录。”

  同时,瞿海滨也表示,自己近期在训练上做了一些调整,也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所以才能连续两站拿下冠军。“今年的联赛,还剩9月13日最后一站比赛。在拿下这一站(贵州紫云站)的冠军后,我的积分已经基本锁定年度总冠军了,不过最后一站也不能掉以轻心,还得继续加油才行。”

  攀岩已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中国登山协会推出全新的攀岩赛事——“中国攀岩联赛”,采用全新的奥运全能模式,比赛项目设男子全能赛、男子速度赛、女子全能赛和女子速度赛。9月13日,中国攀岩联赛2018赛季最后一站比赛将在浙江江山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