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惧未来勇往直前 湖南优秀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班结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8-16 16: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本文供图/领客体育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熊誉凯)不念过往,不惧未来。8月16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长沙领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18年湖南省优秀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西湖文化公园领客体育基地内举行。

  来自赛艇、皮划艇、跳水、柔道、摔跤、羽毛球、举重、乒乓球、蹦床、射击共计十个项目的40名优秀运动员在长沙领客体育基地进行了为期32天的集中职业转型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企业招聘会。招聘队伍由巨星集团、58同城、麦吉酒店、567GO、梦想青成国际健身学院、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公司、远大集团等十多家企业组成,为运动员们提供了100多个不同岗位的选择。面对企业,运动员们更多的是了解就业条件和后续发展,希望能在企业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

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领客体育职业转型实习基地授牌。

  本次培训,领客体育在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进行开拓创新,对运动员的自我管理、职业规划、理财规划、职业形象与礼仪、求职面试以及青少年体势能健身教练等课程进行了更多设置,同时还加入了团队拓展、知名企业参观、现场招聘会的环节,以及建立了退役运动员综合信息档案,给予长达两年的就业追踪,切实做好退役运动员的就业工作。另外,领客体育还将每年为退役运动员提供20个以上的实习岗位。

  仪式上,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对本次培训班表现优秀的五名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在学习中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

  退役转型,对于运动员来讲,也是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再就业(包括再上岗、再就学)对于运动员来说,意味着要接受新的挑战,要发掘自己身上许多有待开发的潜能。只要能够按照社会需求,端正择业观念,从自身客观出发找到新的适合自己工作或学习的岗位,就能取得新的成绩,甚至实现人生的再就业的成功与辉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