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滑冰考核、与奥运冠军亲密接触 冰雪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8-09 17: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冰雪夏令营滑冰体验。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朱竹君)8月8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之“乐享冰雪,助力冬奥”青少年冰雪夏令营在孩子们的笑声中结束最后一天的活动。

  上午10点,经过5天的冰上基础练习,孩子们迎来了最终的训练成果考核。在预防摔跤、冰上滑行和滑行转弯等多个项目测试中,湘西、长沙营员全员通过考核。

冰球体验。

  作为奖励,营员们获得了一次冰球体验机会。戴上专用手套,拿起儿童专用冰球杆,尽管一杆子下去还不一定能碰上冰球,孩子们也算体验了一把冰上“足球+橄榄球”的冰球运动。

  “考核的时候我有一点紧张,还好顺利通过了。尽管我现在滑得还不是很好,但我很喜欢滑冰,我还会坚持下去的!”湘西男孩徐湘申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我其实觉得比较意外,零基础的小朋友们只通过短短几天的基础练习,进步却非常明显,这出乎了我的意料,我感到很开心。”来自黑龙江佳木斯的欧悦冰场姜劭文教练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都源于孩子们平时的认真与努力。

奥运冠军向艳梅向参加冰雪夏令营的小朋友赠送《体育的力量》,并合影留念。

  随后,在欧悦真冰场举行了结业典礼。梁慧珍告诉记者,她一开始就很盼望着能够拿到证书,“有一种自己的努力被认可了的感觉。”

  在结业典礼上同时,举行了《体育的力量——湖南体育·2017》首发仪式,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向艳梅惊喜亮相,向孩子们赠送了这本书,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向艳梅表示,希望这本书能给喜爱体育的小朋友更多力量,让他们能坚持自己的梦想。

向艳梅与参加冰雪夏令营的孩子们合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