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校园篮球女队出征奥兰多 长沙妹陀占了一大半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8-06 17: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校园篮球男子、女子战队教练组、球员与前国手王仕鹏(中间蓝衣)合影。本文供图/彭丽君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陈家保)由长沙市雅礼中学女篮教练彭丽君担任主教练的中国校园篮球女子战队已飞抵美国奥兰多,参加Jr.NBA世界冠军赛。8月7日,这支长沙妹陀占了一大半的中国球队,将展开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男女球队一起在奥兰多共享青少年篮球盛宴。

  “名单上前五个都是我们雅礼女篮的学生。”彭丽君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在5月份的冠军赛总决赛中,拥有30年青少年执教经历的彭丽君带领湖南省代表队强势夺得女子组冠军。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在中国校园篮球女子战队的十人大名单中,聂云翮、杨谭玥影、林佳蕊、周潇逸、伍然然五人均来自雅礼女篮。此外,湖南没有球员入选男队阵容,男队队员主要来自江苏、北京及新疆等地。

王仕鹏(右一)向中国校园篮球男子、女子战队教练组赠送库里5代战靴,左二为彭丽君。

  中国校园篮球男女战队启程前,现NBA亚特兰大老鹰队华裔球员林书豪、前中国男篮主力控卫王仕鹏分别探班集训营。王仕鹏为中国校园篮球战队教练组、球员各带了一双“库里5代”战靴,林书豪则告诫小球员们:“打篮球的时候,一定要相信自己已经时刻准备好了,这样去打比赛你就会在心态上轻松不少。”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2018年Jr.NBA世界冠军赛从美国时间8月7日开赛,至8月12日结束。在12日,男、女子两支冠军队将同场竞技、一决高下,争夺首届Jr.NBA世界冠军赛桂冠。而长沙妹陀占了半壁江山的中国校园篮球女子战队,将在小组赛中分别与非洲和中东联队交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