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夏令营开营啦!滑真冰划皮艇湘西少年在长沙玩嗨了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8-05 11: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冰雪夏令营开营。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朱竹君 易灿妤)“长沙,我们来了。”8月3日晚十点,几名湘西吉首的孩子在到达高铁长沙南站后高兴地说。当晚9时许,张子岳、徐湘申、田彩儿、梁慧珍等几名来自湘西的孩子从吉首出发,并于当晚抵达长沙,与长沙的小伙伴们正式开启了为期一周的 “乐享冰雪,助力冬奥”青少年冰雪夏令营之旅。

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之“乐享体育,助力冬奥”青少年冰雪夏令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红网体育、翌希体育承办,欧悦真冰场、三只熊冰雪王国协办,由领客体育特别支持。

冰雪运动体验。

  8月4日早上九点半,尽管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店还未正式开门营业,2018湖南省“乐享冰雪,助力冬奥”青少年冰雪夏令营的小伙伴们便早早通过员工通道来到了商场三楼的欧悦冰场,准备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实现各自的首次上冰,同时展开冰雪夏令营的首日体验。上冰环节前,几名长沙营员与湘西营员互相赠送了礼物。来自长沙的吴卓霖为湘西营员徐湘申准备了一个斯伯丁篮球,同时他也收到了徐湘申带来的乐高玩具。此外,双方互赠的礼品多以书籍等学习用品为主。

皮划艇体验。

  随后,营员们在欧悦真冰场来自黑龙江佳木斯的姜劭文教练带领下正式上冰,从基础的站立平衡开始学习,接触了滑真冰的第一步。“孩子们,不要害怕摔跤。摔跤时要主动放低重心,身体往前倾,打开手掌作为缓冲迎接冲撞。”姜劭文教练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学习滑冰要勇于摔跤,动作放不开,身体协调性也得不到充分的锻炼。结束上午在欧悦真冰场的上冰体验后,湘西的四名孩子下午来到了长沙市西湖公园,由领客体育特别支持的皮划艇体验在向孩子们招手。领客体育全民水上运动基地坐落于长沙市岳麓区西湖文化园北广场附近湖边,拥有150平米的超一流码头,和休闲赛艇、休闲皮划艇、静水桨板、海洋舟等品牌水上运动设备。此外,这里还是即将参加省运会的长沙市赛艇代表队训练基地。

省运会长沙代表队队员现场展示皮划艇技巧。

  几名孩子下水后丝毫不胆怯,跟着龚剑教练的船径直往湖中间划去。从小在河边有生活经历的徐湘申、田彩儿上手十分快,梁慧珍则被龚剑教练一眼看中。“梁慧珍这个姑娘虽然是首次接触皮划艇,但她的身体协调性和力量都非常不错,是一块好苗子。如果可以选派到当地训练队,我相信她日后有成为湖南少有优秀赛艇女运动员的潜力。”龚剑表示。

首次接触皮划艇的梁慧珍,被龚剑教练认为极具皮划艇潜力。

  8月5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之“乐享体育,助力冬奥”青少年冰雪夏令营将进入第二营日,孩子们将先后在欧悦真冰场、三只熊冰雪王国分别展开冰上学习和雪上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